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全面反击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周三深沪大盘展开大幅反弹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4.79%和3.64%,双双以长阳线报收,成交量放大至1039.52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承接上日温和反弹的态势,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94.04点略微低开后反复震荡走高,农业、酿酒食品、传媒、航天军工以及奥运等热点纷纷走强,带动股指最高冲高至2910.48点,报收2905.01点。深成指相应呈现强势上攻的态势,盘中一度触及万点关口9996.42点。
从盘面观察,盘中个股表现活跃,金融和地产等人气板块个股表现突出,一举收复5日线和10日线,5日线由走平逐渐上移,进而形成金叉10日线之势。最值得注意的成交量,上周三至周五形成有量能支撑的“多头炮”,只是上周五多空争夺激烈,大盘只收出近阳十字星,周一低开并在2800点下方整理,成交430亿元,再创新低,周二温和放量两成,收盘低于5日线,周三低开一路走高,成交量再度放大三成,价涨量增。周三一举站上5日和10日两条短期均线,并且站上2900点。同时涨停的个股由前日的41家增加至108家,仅7只个股下跌,大批个股的涨停说明市场参与做多的意愿进一步增强,阶段性筑底反弹的概率明显增加。如果配合政策面的利好或未来量能可以继续温和放大,6月20日的2695点将成为本轮调整的中期底部!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只要没有大的利空和能温和放量,持续在每天700亿左右,即使指数偶有下跌,也是建仓良机!


周一早上曾供文<<喜忧参半,关注上半周走势!>>说“操作上暂维持原观点搏短线反弹的短线资金要紧追热点快进快出,看准个股快准狠,获利10%考虑止盈,亏损3%持股三天不涨的坚决平仓,短线高手可以高抛低吸获短线利差!空仓的资金可以分批建仓但仓位不宜太重!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开始战略性分批建仓!关注政策面利好救市的持续性和成交量的变化,布局的信号已经发出,相信如果政策具可持续性并且强有力和量能可以有效放大,将有一波大幅反弹!“政策上没有强有力的利好股指将在此缺口下方2500点-3300点快跌慢涨步入弱市震荡调整的筑底之途!”,保持相对良好的心态,注意资金安全。 ”在继成品油电价提价后,有关方面多次表态维护股市的稳定!虽无实质性的利好,但在超跌过度,主力展开自救的可能和场外超底资金的进入可能性在增大!同时结合上半周大盘温和放量看,后市即使没有实质性利好,只要没有利空,相信a股始于2695的反弹至少达到3000-3200点一线!


操作上相信部分朋友在看了我周一早上的博客后已开始建仓并有了收获!一旦调整的态势结束,在筑底的过程中只要不破前低,即可以精选个亂放心操作,做短线反弹的资金要紧追热点快进快出,精选个股做反弹同时切记决不追高,已错过者,就耐心等待机会,还是那句话:宁可错过,决不做错。昨天和前天搏短线的资金,而已盈利者 ,还是先保利润为主,可以适当的时候考虑止盈!具备“短线硬功夫” 投资者可以利用大盘震荡筑底的阶段高抛低吸,做做波段空仓资金分批建仓的反弹到一定高度要减仓,等待大盘回调后加仓!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战略性分批建仓的同时加仓!关注政策面利好救市的持续性和成交量的变化,切记“没有量能的配合一切反弹都是假的,没有量能的配合反弹上去了还要下来”短期内如果没有大的利好和利空股指将在 2700 点- 3300 点宽幅震荡调整的筑底,也是中线投资者的建仓机会,但熊市中不建议重仓或全仓!”,同时本轮始于2695反弹的高度也将取决于量能,如果量能大则反弹高度必高,反之反弹也将是“昙花一现”!如果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和量能上海市场可以稳定到800亿以上,那么a浪调整在2695点已经结束,即将展开大b浪的反弹,运行时间上看,大b浪将会运行至少三个月,反弹的目标在4000~4500点!保持相对良好的心态,注意资金安全。 


切记:
政策为天,信息为王;理念为主,技术为辅。
贪婪和恐惧是散户的天敌!如果你无法战胜它那你就不适合进入股市!

永记巴菲特三句话;第一,注意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二,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第三,记住前两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