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转时机已至!

反转时机已至!



周四,市场热点继续轮动,沪指调整,大盘维持弱势震荡上演3连阴,创业板小幅反弹,盘面上,权重股调整是沪指走弱的主因,中特估行情出现回调。前期热点人工智能概念持续分化,教育板块爆发,文化传媒、游戏板块涨幅居前。


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半导体等赛道股集体反弹是创业板走强的主要力量,老赛道方向开始持续走强。今日《投资策略》里的西子节能收获涨停。


消息面: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1%。自年初以来,CPI同比涨幅连续回落,4月份创下自2021年3月以来的新低。不过CPI环比降幅连续两个月收窄。


5月15日起,四大国有银行协定存款和通知存款自律上限下调30BP。

存款利率调降,既有助于缓解商业银行净息差收窄趋势,特别是中小行高息揽储的成本压力,又有利于引导超额储蓄向消费投资转化,符合“不搞大水漫灌”、“盘活存量资金”的定位。


在经济复苏以及政策宽松背景下,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未变。


前期的强势板块开始分化休整,而老赛道方向低位反转。我们认为,休整充分之后的核心主线,可能还将是以中特估、数字AI为代表的细分方向。策略上,中线方向耐心等待调整到位之后的布局机会。


鉴于前期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持续发力、锂矿价格近期呈现止跌回升、新能源车企4月销量大增等一系列利好消息密集释放,叠加昨日新能源板块异动,后市或有望接力成为短期热门题材主线之一,可重点关注。


5月份以来,碳酸锂价格在经历连续下跌之后迎来连续上涨,电池级碳酸锂目前已经涨到23万元/吨。


由于担心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增速放缓,下游锂电池厂商对排产和库存开始变得谨慎。2023年1季度锂电池各环节企业以去库存为主。2023年2季度随着储能、动力锂电池下游市场复苏,中国锂电池单月出货量有望超60GWh,在下游出货旺盛带动下,二季度下旬后排产逐步恢复。


预期二季度终端消费旺季来临,锂电产业需求将加速恢复,同时,下游厂家的锂盐库存已降至2021年初以来的低点,二季度旺季行情催化下,下游或将有一波集中补库需求,冶炼厂的锂盐库存有望加速去化,而上游锂资源短期难以大规模放量,因此二季度锂资源供需将缩紧,价格有望继续回升。


上游供应收缩和下游补库带动锂价止跌反弹,进而带动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锂板块反弹。


整体来看,中特估、AI+以及老赛道的新能源产业链存在跷跷板效应,那么后市如何应对与布局,本周日5月14日,将在视频中分析后市投资机会。


温馨提示: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供棚友们参考,不作为交易建议,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