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货与股票的区别!

我的观点;做股票不如做期货!!!

一、以小搏大:股票是全额交易,即有多少钱只能买多少股票,而期货是保证金制,即只需缴纳成交额的5%至10%,就可进行100%的交易。比如投资者有一万元,买10元一股的股票能买1000股,而投资期货就可以成交10万元的商品期货合约,这就是以小搏大。

二、双向交易:股票是单向交易,只能先买股票,才能卖出;而期货即可以先买进也可以先卖出,这就是双向交易。

三、时间制约:股票交易无时间限制,如果被套可以长期持有,而操作期货必须关注交易品种的月份到期提前交割,按月操作,否则交易所将强行平仓或以实物交割。(一般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期货公司会提前及时提醒你)

四、盈亏实际:股票投资回报有两部分,其一是市场差价,其二是分红派息,而期货投资的盈亏在市场交易中就是实际盈亏。

五、风险利润同步放大----交易比较刺激:期货由于实行保证金制、追加保证金制和到期强行平仓的限制,从而使其更具有高报酬、高风险的特点。但是如果你能够有效控制仓位,不要满仓操作。尽量控制50%左右的仓就可以有效降低风险。

1:品种 期货比较活跃的品种只有几个,便于分析跟踪。股票品种有1300多,看一遍都很困难,分析起来就更不容易。

2:资金 期货是保证金交易,用5%的资金可以做100%的交易,资金放大20倍,杠杆作用十分明显。股票是全额保证金交易,有多少钱买多少钱的股票。


3:交易方式 期货是T 0交易,有做空机制,可以双向交易。股票是T 1,没有做空机制,如果遇到政策性下跌那么你就只有亏损的份。操作单一比较被动,而且股票的讯息不透明内幕交易泛滥,政策操纵比较明显缺乏公平。


4:参与者: 期货是纯粹的投机交易,目的比较明确操作思路简便------一般想回避价格风险的生产者和经销商还有愿意承担价格风险并且获取风险利润的投机者共同参与的。股票的参与者基本上以投机者居多(股票投机者一旦高位套牢被迫成为投资者,所谓的做股票应该保持投资的思路纯粹是忽悠人的)


5:作用: 期货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提供了给现货商和经销商一个回避价格风险的市场,给投机者做多做空获取利润的工具。股票最主要的作用是融资,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圈钱。


6:信息披露: 期货信息主要是关于产量,消费量,商品市场趋势,主产地的天气等报告,专业报纸都有报告,透明度很高,无内幕操作。股票最主要的是财务报表,而作假的上市公司达60%以上,而且政策干预性比较强。(操作股票的散户一般很难把握。)


7:标的物:期货和约所对应的是固定的商品如铜,大豆等品种非常有限。股票是有价证券品种繁多。


8:价格: 期货价格是大家对未来走势的一种预期,受期货商品成本制约,离近交割月,价格将和现货价格趣于一致。股票价格是受庄家拉抬的力度而定,和大盘的走势密切相关。反复无常难以把握。


9:风险: 期货商品是有成本的,期价的过度偏离都会被市场所纠正,它的风险主要来自参与者对仓位的合理把握和操作水平高低。股票是可以摘牌的,股价也可以跌的很低。即使你有很高的操作水平,也不容易看清楚哪个公司在做假帐,政策干扰影响大。


10:时间: 期货有交割月,到期必须交割。也可以用对冲的方式解除履约责任。股票可以长期持有。


?? 以上分析你一定可以发现做期货其实比做股票简单,而且交易公平。我以前只做权证基本吧做股票,而现在我专业做期货了!!(发现做股票实在太傻了!!哈哈!!个人观点大家参考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