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倍牛股系列:天一科技,有色之王 挑战100元

炙手可热的金属新贵----锑
  
  锑是一种有色重金属,质脆有光泽的银白色固体。锑矿石经精炼后变为锑锭,锑锭用途广泛,主要作为合金的硬化剂,用于冶金、蓄电池及军工等工业,也是生产氧化锑的原料。
 


    锑的价格持续上升,由2001年的1300美元/吨上升到现在的6000美元/吨以上。


      国际市场锑供应紧张将继续。由于业内人士信心不断增强,对未来市场的预期良好,国内生产商和贸易商惜售的氛围仍然很浓。7月底锑品出口退税为5%,国家商务部近日公布将现有的5%退税完全取消,锑的出口退税的取消将会消减生产企业的利润,那么生产企业也会尽量减少出口到国际市场的锑品数量,国际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也将继续,最终消费商面临更大的供应压力。

     消费在三季度有望回升。前段时间价格的持续上涨,消费商采购了一定的库存,这些库存在夏休结束前应该就会完全消化。生产的要求,将令消费商在三季度不得不继续回到市场进行采购,相信这时市场的交易将逐渐活跃,随着询价的增多,消费将有望回升。

      库存持续下降将继续支持锑价。历史库存在近几年来一直是锑市场比较关注的话题,由于精矿产量的制约,连续几年的产量要考库存的支持。那么多年的消耗,市场的库存已经持续下降,估计2006年已经下降到了历史的最低水平,这会支持锑价继续站在高位。

      中国需求的快速增长还将持续。国内消费的迅速增长是锑市场价格坚挺的重要动力,据最新的统计表明,世界每年对锑品的需求要在15万吨以上,国内市场的需求已经达到了6万吨左右,可以看出国内的消费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并且这一比例还在不断提升。

       综上所述,考虑到宏观经济周期的发展和微观世界的变化,都可以得出一个明显的结论,后市的锑的周期性价格是上升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