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锑”中龙凤 谁与争锋

辰州矿业(002155)将于2007816日在深圳中小板上市,首日流通股数为7840万股。公司是我国第八大黄金企业、我国和全球第二大锑产品生产企业。在众多券商研究报告中,公司的锑矿业务均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同时市场普遍预期,围绕锑资源展开的行情,有望借助辰州矿业上市这一契机,而迅速升温。


锑是一种有色重金属,主要用于阻燃剂、冶金、蓄电池及军工等工业,也是生产氧化锑的原料。锑的价格持续上升,由2001年的10751/吨上升到目前的44000/吨,势头持续强劲。


在众多已上市的公司中,我们发现S天一科(000908)也强力介入锑矿开采领域。2007123S天一科公告称,将合作开发位于独山的“水维锑矿”,并可以选择合适时机收购其股份。 “水维锑矿”位于贵州省独山县城以东14公里,矿区至县城有公路相通,交通便利。东方证券的调研报告称,根据贵州省地矿局104地质大队出具的“贵州省独山县水岩乡维寨锑矿普查设计”和上市公司公告,锑矿石量为354.68万吨,矿石品位在12-18%间,属富矿。


通过对比研究,在锑金属量方面,S天一科合作开发的“水维锑矿”储量是辰州矿业的3.20倍,锑矿石品位则是辰州矿业的3倍以上。


在市场普遍对“锑”股良好预期的刺激下,新上市的辰州矿业及即将股改的S天一科极有望成为冉冉升起的资源新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