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 股市三易:变易,简易,不易 ★

股市三易:变易,简易,不易 


    要做个成功的股市投资者,我们必须认识股市的三个大原则。那就是:变易,简易,不易。 


    变易 


    所谓“变易”,就是说世上的一切都在不停的变,永无休止的变。世事如此,股市亦如此。 


    没有任何一只股票是永远不变的,没有任何一个价格是永远合理的。你说它便宜它还会继续下跌。你说它贵了它还会继续上涨。 


    同样的一个价格,早上你觉得贵,下午可能你却会觉得很便宜。就算股价不变,人的感觉也会变。这就是变,不同方式的变。 


    世界上没有永远的牛市,也没有永远的熊市。牛会变成熊,熊会变成牛。不停的变,永无休止的变。 


    不停的变会造成人们的迷惑。不停的变使人们觉得股市是不可预测的。 


    这就是“变易”:每个人都懂得的道理。 


 


    简易 


    所谓“简易”,就是说在这个世界上,不管多么复杂、多么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懂得了它的奥秘就会觉得它是既简单又容易明白的事情。可惜只有少数人能够明白这样的道理。世事如此,股市亦如此。 


    不管股市是多么的复杂难懂,但是到了要做决定的时刻,我们只有两个选择:买或卖。简单又容易的“买”或“卖”,却需要耗费很大的功夫才能够决定。能够做决定却不代表已经明白了。 


    举个例子: 


    在你做决定买进的那一刻,你所选中的那一只股票在你的心目中肯定是整个股市里最好的选择了,要不然你不会选择它。而且买进的那一刻也是你认为是最理想的时刻了。事实上是不是如此呢?至少那个把股票卖给你的人不如此认为。 


    简单又容易的买和卖,却要在复杂和困难的情况下做决定。理论上能够做决定可以代表做决定的人已经非常的清楚和了解整个股市的操作,他所做的决定就是最佳的决定。事实上却不是这样。 


    这就是“简易”:只有少数人能够懂得的道理。 


 


    不易 


    所谓“不易”就是说,在这世上不管你怎样变,不管你怎样做,你都无法改变真理,一个永恒不变的真理。世界在变,什么都变,就只有真理不变。世上有真理,股市也有它自己的道理。 


    幸亏股市是自由经济社会创造出来的东西,而不是上帝创造的,所以它不必讲真理。它只讲道理,一个属于自由经济体的道理。 


    股市是企业挂牌交易的场所。企业存在的道理就是股市的道理。企业不是为员工而活,也不是为社会而活。它是为自己而活。企业存在的目的只是为了赚钱,为股东赚钱。股市会按自己的规律运行,任何人、任何组织,力量再强大都不能够左右他,也许可以短暂的影响他的走势,但股市过后一定会纠正。任何想左右股市的人,最后一定会被股市吞没。所以。我们只能顺从他、追随他,也就是顺势而为,这就是它的道理。 


    所以不管股市怎样变,社会怎样变,它都不能改变这个道理。 


    这就是“不易”:只有成功者才能懂得的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