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攀:多空展开激战 政策面成关键

?


在外围市场提振下,今天A股出现小幅高开,随后早盘指数横盘震荡整理,盘中几度翻绿,午盘在日本央行追加宽松措施,亚太股市午间集体走高,A股受提振一度上攻,但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萎靡不振,拖累股指午后向下再度翻绿,不过好在尾盘有色、煤炭、券商、黄金等权重股联手极力护盘,拉升股指震荡回升,收盘收出小阳十字星,终结6连阴。技术上,在上攻60日线失败后,出现持续的调整后,目前在2050点获得一定的支撑,构建一个小平台,维持横盘震荡,同时也结束了六连阴的K线组合,不过从均线系统上看,目前上方20日、30日及5日线等继续呈现空头排列,加上今天市场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态势,仅为435亿元,短线压制反弹力度,所以后市继续震荡整固,关注外围市场及国内政策面的新动向。


从盘面上看,午间传来日本央行宣布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日本股市强势跳升、香港等股市随之跟进的消息。接下来中国或将推出款款货币政策,或许对A股震荡上行起到推动作用。在利好刺激下,今天午后有色矿采板块表现强劲,午后稳步上扬,大涨5.53%,从操盘手软件资金监控发现,资金净买4.77亿元,荣华实业封上涨停,盛达矿业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股票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涨幅逾8%。同时有色金属板块也受到带动,涨幅仅次于黄金板块,为2.76%,后市可以关注此类板块股票,恒邦股份封上涨停板,贵研铂业鲁丰股份西部资源出现良好的走势。受益科技部昨日连发“导航与位置服务”、“云科技”和“宽带网络科技”三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科技股活跃领涨大盘,在个股上,国脉科技长城电脑亿阳信通等大批股票表现不俗,领涨居前,同时受益宽带规划板块活跃,新海宜领涨。家用节能新产品企业目录公布,板块涨幅居前,资金净买8784万元,春兰股份数源科技封上涨停,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旅游板块也出现了异动,涨幅1.89%,位居前列,国旅联合腾邦国际涨幅逾4%,在跌幅榜上,酒饮料出现在跌幅首位,资金出逃4.51亿元,贵州茅台张裕A及洋河股份等股票跌幅前列,后市注意风险。因股价异动早盘停牌一小时的北玻股份开盘后冲高涨停,这已是连续第三日涨停。


目前是市场环境下,市场的弱势主要是来自于投资者的情绪波动以及前期的经济下行并没有得到改善的预期,最终才导致了市场再度回归到底部区域,迫使市场再度面临强弱的节点。好在的是,管理层以及政府正积极的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复苏,不管美国的QE3还是日本央行再推货币宽松措施等都可以发现全球性的流动性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接下来,中国等其他国家被动性的货币政策放宽是很难避免,股市必然会出现关联性的反应。因此短期股市维稳行情依然还是存在的,并没有结束,在操作上,多关注黄金有色等受益政策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