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9方圆视点:行情演绎的思路

  昨日,多方英雄血,洒满长阴线。上证综指大幅回调近百点,市场研究者顿时纷纷下调预期。对于这些涨时看多,跌时看空的市场人士,本人从来不屑一顾。当市场在2200多点徘徊时,本人指出3月18日的调整绝不是反弹的顶,要大胆做多。并驳斥空头天王侯宁的担忧,其实是杞人忧天。在4月2日起多次提示,在连续上涨后,市场已没有多少值得留恋的地方,并指出几只已经反弹到位的股票,让众多中小投资者知道,这里就是阶段性顶部了,这里就要有调整出现,这里出场,至少会有一个差价。市场一切信息都反映在走势中,为什么我们要从外面寻找原因呢?

  如我昨天指出,反弹行情并不会轻易结束,因为金融权重股还可以疯狂一下,政策刺激仍然是引而不发,留有后手。就算有人说4月会是今年大顶,那么任何一个大顶,都会是反复冲击出来的,所以也不用担心。从操作上看,满仓者不宜盲目斩仓,空仓者也不宜立即进场,应该等待两三天,等待趋势进一步演绎。目前只有少部分低价小市值股票,高送转概念股票,还容易做多。而象600543莫高股份这样很强很疯狂,很凶很暴力的股票,尽可能出手为主,在25元之下,它必须有充分的调整,充分的放量才会有可能突破。而他如果能有效越过25元,就说明它会走独立行情,还有较大上升空间。


  对于2009年行情,我的观点是绝不是大牛年,投资者对行情的曲折性要有心理准备,不要因为前景是光明的,而死在追逐光明的路上。现在中国A股市场可以看作全流通时代的开始,长期投资的土壤已经初步具备,投资者与流通股同命运的时代已经到来。长线资金有很多是已经进场了,但我们要注意,它们的性质,不是在于短期获利,它也不乎那些股票再跌个50%的,而中小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媒体忽悠了,不要总相信看多的言论。而1664点以来的反弹,也绝不会是反转。看看历史,在每一次大熊市中,都会有无数个声音呐喊过:牛市开始了!要相信中国的未来,某某某某点位,绝不是中国股市的顶!话虽然是不错,但结果呢?结果是再度套牢一批人的忽悠把戏。因为你肯定会在熊市中持枪站岗,在牛市到来时如释重负地交出乱码,还以为捡到了便宜,就象一个人熬了一整宿,却在黎明到来前,睡死过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