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摘<今日为何独跌?>
   与多数人的期待相反,A股不但不能在周边股市大跌的时候独善其身,反而在周边股市纷纷报复性反弹之时,A股却继续表演着高开低走的老戏,令投资者大失所望。继周一香港恒指大涨10%以上之后,晚间美国三大股指绝地反击,其底部大阳线达到11%以上的涨幅,欧洲股市也是涨幅惊人,周二亚太地区股市继续反弹,日经指数收盘涨幅超过14%。

  相比而言,A股的走势却大为逊色了。周二股指顺势高开后一路下行,收盘沪指报2017点,跌2.71%,深成指收盘6473点,跌1.5%。两市均现高开低走的大阴线。从两市股指击破5天线与回到5周线之下的情况来看,股指很有可能再回下跌通道,原来预期的双底形态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短期内股指不能以大阳线重新站上短中期均线的话,股指将破位并再创新低。

  脱离强劲反弹的周边股市,A股成为下跌之路的独行侠,明显的原因有三个:

  一是周边股市绝地反击源自于各国或地区政府的得力救市措施,继美国9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出台后,昨天欧洲1.3万亿再次刷新救市的措施力度,港府更是与欧洲一些国家一起喊出了市场需要多少资金就给多少资金,直至将市场救稳救活。

  中国政府近期连续推出多条重大救市措施,但印花税政策调整,银行降息等多数举措还是态度重于实质内容,触及市场实质性的东西最重要的东西并没出现。

  二是从市场本身与技术面来看,周边股市近期经历了一个加速暴跌的过程,加速暴跌本身就积蓄着强劲的反弹力量。在重大救市措施的外力作用下,股指出现暴涨应在情理之中。而A股市场在前期周边股市暴跌时跌势趋缓,企望如美国、日本、香港股指一样出现10%以上的大阳线不现实。

  三是“9.19”行情距今才10多个交易日,政策面利好引发的井喷已经渲泻。井喷中积累的强势板块个股的获利盘反而将周边股市的暴涨看成借机出局的良机。周二以券商股为首的金融板块的放量下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元证券甚至以跌停报收,就是其典型表现。

  券商股集多重利好于一身,银行股在基本面不断传出利好后也与券商股一样高开低走令人寻味,要不是这些板块与个股基本面有我们还不曾知道的重大利空,要不就是机构主力并不像公开信息所说的那样主力在增仓,股东在增持,相反,事实的真像更有可能是股东在“大小飞”,主力机构还在大辙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