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能分析2
 2009年上半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逐步显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社会电力需求连续负增长,公司主要投资发电企业发电利用小时下降。面对困难,公司积极应对,紧扣年初确定的“保电量、控安全、降成本、促发展、强管理”的经营目标,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公司健康发展。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安全生产总体受控,节能降耗成效显着,项目开发取得突破。
  1、电气主业稳步发展,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上半年,公司全口径发电量202.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6%;权益发电量96.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5%。公司可控发电量占上海本地发电量的比例为36.1%,市场份额同比增加4.2%。
  公司投资发电企业2009年上半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
  石油天然气公司上半年开采原油3.99万吨,生产天然气2.06亿立方米,实现净利润1.87亿元。天然气管网公司安全供气14.01亿立方米,实现净利润1.17亿元,较好实现供气平衡目标。
  通过有效经营管理,并受益于外高桥三发电盈利能力逐步显现、核电企业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公司火力发电企业燃煤价格有所下降,公司业绩大幅增加。
  2、临港燃机获得国家核准,项目开发与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上半年,临港燃机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文,项目基建工作正式开始。长江口电厂项目正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有序开展前期工作。安徽平山煤电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书已签署,正着手组建相关项目公司。天然气管网公司全面完成管网建设节点目标,主干网与“川气东送”主干线顺利镶接,进口LNG主干线“两站三线”通气投运。新能源公司世博太阳能项目、长兴岛风电项目正积极推进。
  3、外拓市场,内控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
  公司努力拓展电力市场,发挥高效、节能、清洁机组优势,积极争取年度发电量计划,统筹开展跨省电能交易和发电权交易,较好实现“保电量”的目标。积极落实关停电价水平、脱硫加价和试运行阶段的脱硫成本补偿,争取最大化收益。加强燃料管理,发挥申源燃料公司优势,准确把握煤炭市场走势,拓宽燃煤采购渠道,优化燃煤结构,降低燃料成本。强化成本费用控制,采取多种手段加强计划预算过程控制,努力增收节支。
  4、坚持科技创新,推进节能减排,实践科学发展
  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重点科研项目跟踪与成果管理,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能耗指标进一步下降。在脱硫系统全面投运的条件下,上半年公司系统发电企业供电煤耗302克/千瓦时,同比下降4克/千瓦时,其中外高桥三发电供电煤耗282克/千瓦时。通过实施“零能耗脱硫”创新技术,外高桥三发电单台机组供电煤耗降低3克/千瓦时。外高桥二发电在全国火电大机组竞赛第十三届年会上,两台机组均被评为“全国火电600MW级超临界机组能效水平对标供电煤耗标杆先进机组”,第一台机组荣获“十大金牌机组(竞赛一等奖)”称号。
  公司系统企业脱硫工程均已通过环保局验收,脱硫效率和投运率达到90%以上。上半年公司系统四家主要发电企业共减排二氧化硫3.52万吨,为上海市减排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