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能分析4
【《财经网》/上海】受益于电力主业稳步发展,申能股份(600642.SH)2009年上半年业绩大幅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录得10.66亿元,同比增长87%。

相关新闻:

申能股份一季度净利接近2008年全年
申能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50%


  申能股份主营业务是电力和石油天然气。公司8月20日公布的2009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录得68.27亿元,同比增长37%。这主要是因为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公司(下称外高桥三公司)两台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2008年3月和6月先后投入运营,使电力行业营业收入达到31.2亿元,同比增长接近70%。


  此外,上海申源燃料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开始营运,贡献了9.24亿元的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13.5%。


  报告同时指出,净利润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以成本法核算的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下称核电秦山)和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下称秦山第三核电)分配股利较上年同期增加。


  报告显示,核电秦山当期的净利润是4.48亿元,贡献了上市公司净利润的10.13%;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的净利润则达到了7.02亿元,以申能股份持股10%计,为其贡献净利润7020万元。


  此外,外高桥三公司实现的利润同比上升,录得2.96亿元净利润。


  由于电价同比上升以及燃煤采购价格下降等因素,电力行业的毛利率为26.6%,同比增加17.8个百分点。公司董事会认为,随着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电力需求有望实现正增长。公司将争取有利电量电价,推进项目建设与开发。


  而同期,因为原油销售量和销售价格下降导致石油天然气行业收入有所下降,石油天然气行业营业收入录得27.8亿元,同比减少11.5%。石油天然气行业毛利率为16.7%,同比下降8个百分点。■


  (《财经》记者 王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