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1201早评】岁末该冲一冲全年指标了

【盘面】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权重明显降温,大盘维持红盘震荡,双创板仍相对疲软一些;午后大盘维持震荡至收盘,三大指数均以微涨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涨0.05%,成交4045亿元,深证涨0.18%,成交5272亿元,创业板涨0.24%,两市涨停52只,跌停2只。


【技术分析】

沪指日K收小阳星,运行于中短期均线上方,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说明大盘上升的动能在衰减,短线仍有震荡消化的需求。均线上看,中短期均线从粘合状态,开始向多头发散演变,即不管短线如何震荡或回踩,中期向上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其实大盘本轮2885点反弹以来,每次大阳线后,都会有一波横盘的走势,整体呈现台阶式上涨的格局,这次我们也先按照这个结构来对待。十一月月线大涨8.91%,之所以大涨,是前面月线四连阴后跌得太多,跌多了就是最大利好,月K线吞并反转,在120周期线上做了双底结构,十二月份惯性上行的概率要大一些,今年最后的一个月,相信不会太糟糕,毕竟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该努力冲一冲全年的指标了。


【策略】

模拟仓位:8成仓;沪指技术支撑:3125点,技术压力:3180点;创业板技术支撑:2325点,技术压力:2380点;短线关注点:新能源车,农业及芯片;新股申购:1。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我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消息淘金】

应用新场景 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全渠道落地 利好数字货币 东港股份

加快推进专利法实施细则修改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利好知识产权 安妮股份

填补空白 我国科研团队成功研发计算光刻EDA软件 利好EDA软件 华大九天

广州多个区调整防疫政策 在线旅游平台搜索量骤增 利好酒店旅游 君亭酒店

铜价大幅反弹 机构关注低库存现状和需求改善预期 利好铜业 紫金矿业


【公告淘金】

*ST尤夫:实控人将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

金圆股份:与万德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投资设立锂业研究院;

隆基绿能:签订重大采购合同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71.56亿;

大全能源:与某客户签订《多晶硅购销框架协议》 预计采购金额约83亿;

华润双鹤:CX2101A获准开展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试验;

时代电气:与鉴衡认证中心签署“风光储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新湖中宝:拟定增募资用于房地产业务;

大名城: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房地产业务;

粤电力A:拟129.17亿元投建广东能源莎车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