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12:周末重大财经消息解读,下周大盘将扶摇直上!

1、证监会今日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2亿元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香飘飘食品、宁波合力模具科技、广东好太太科技,深交所中小板:奥士康科技、浙江中欣氟材,深交所创业板:湖南科创信息技术、乐歌人体工学科技。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

点评:前一段时间核准新股的数量一直是9家,64亿左右,十月28日核准的是9家95亿,随后引发大盘大幅下跌,上周虽然是5家但有54亿,本周是7家32亿,融资额大幅减少,对次新股、中小板、创业板等都抽成利好,大家可以适当留意。

2、证监会三大机制严管IPO审核 交易所将介入现场检查

在11月9日举行的保代培训会上,证监会发行部再次强调了审核中的几大财务问题,并且将从精细化审核机制、长效信息公示机制和常态化现场检查工作机制等三大机制从严监管。在会上,发行部透露2017年9月下旬开始,已陆续启动23家企业的现场检查,目前仍在进行中。下一步现场检查除了证监会外还将加入交易所人员,本周决定检查下周就实施,并不会像之前预留一个月以上的之间给企业去准备和补救。

点评:近期新股发行趋严,新一任发审委上任以后,上周IPO通过率只有36%,后期交易所介入现场检查更有利于对上市公司的检查,交易所是上市公司的直接管理者,对检查上市公司可能更严,更有经验,以后新上市的公司质量应该更好。

3、证监会对博元投资李晓明处以60万元罚款 并终身市场禁入

证监会对三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穗富投资、博元投资、中国高科等公司。证监会对博元投资李晓明处以60万元罚款,并终身市场禁入。2010年5月,李晓明和余蒂妮夫妻二人共同出资注册并共同控制的珠海华信泰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司法拍卖取得博元投资的控股权。证监会认定博元投资存在违法事实为:未按规定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未真实披露公司部分股改业绩承诺履行情况;定期报告财务数据虚假。

点评:60万罚款对他们来说是九牛一毛,但终身市场禁入是比较重的处罚,对想财务造假、随便乱承诺的上市公司构成一定的震慑,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4、宁德时代IPO预披露 多家上市公司参股

证监会发布宁德时代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预披露文件)。在宁德时代股东榜上,宁波联合创新新能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发行前股份8.50%;上海云锋持有发行前股份1.18%;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持有发行前股份0.35%;七匹狼基金持有发行前股份0.18%;中国平安实控的平安置业持有发行前股份0.59%;长安汽车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的德茂海润持有发行前股份1.18%

点评,目前新股上市就是连续涨停,参股上市公司肯定获利,而以后如果新股发行趋严,参股的上市公司获利更多,兑相关个股宁波联合、上海云峰、中国平安长安汽车等构成利好。

5、证监会将与教育部沟通 在国民基础教育中纳入投资者教育内容

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监徐良平透露,证监会将与教育部沟通,在国民基础教育中纳入投资者教育的内容,根据学生不同的教育程度普及证券投资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当前,证监会推动上海、广东、四川、青岛、宁夏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开展试点工作,将投资者教育纳入中小学、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等各级各类学校的课程设置中,编制了中小学普及金融知识教材,培训了近万人的师资队伍,各类课程已覆盖数百万人。

点评:从小教育“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有利于后期股市的健康发展,目前A股市场散户还是主流,绝大部分散户是没有股市经验的,很多散户进来就想发财,3天不赚钱就开始大发雷霆,有的可能还忍受不了亏损做出极端的选择,从小进行投资教育,后期进入股市的投资者将会更加成熟,对股市构成利好。

6、耗时13小时09分49秒!双11破去年全天交易纪录

据双十一实时交易数据显示,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在13点09分49秒达到1207亿元,破了2016年全天的交易额记录。此外,今年交易额的无线成交占比为91%,而去年这一数字为81.87%。

点评,双十一天猫13点09分49秒达到1207亿元,破了去年全天的交易记录,目前还没有更新的数据上传,但对去年肯定是大幅增长,对相关的物流、电子支付、电商概念股都构成利好,但大家要注意利好兑现,明天或将是高开低走。

7、道指终结八周连涨走势 美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美股周五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2.30点,跌幅0.09%,报2582.3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90点,涨幅0.01%,报6750.94点;道琼斯指数下跌39.70点,跌幅0.17%,报23422.21点。

技术上,周线收出二阳夹一阴多头炮格局,MACD红柱加长,KDJ指标下行后向上拉起,下周初再上拉就有望金叉;支持反弹;下周五周线上行至3415点附近;五日线仍在快速上行,周一位于3437点附近;十天线处位于3403点处,KDJ指标步入高位超买区域,MACD红柱虽仍在加长但有限;分时指标方面,由于强拉权重,造成技术失真,日线以及各分时指标均处于背离状态,每次创新高后都会引发较大的震荡发生,以修复超买指标。成指与创业板均如是。

总评,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向利好,新股减速、IPO趋严对次新股、小盘股等都抽成利好,下周大盘应该还是以震荡上行为主,会慢慢向该店发起冲击,板块上,大家要留意次新股的表现。关注强势科技股、白马股的低吸机会,短线操作,快进快出。在经过连续五连阳后,股指短线震荡幅度会加大。

回踩支撑:3415-3425点;3400点;阻力:3440-50点,强阻力:346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