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14晚评:大盘下跌真因已明确,明天一点位将迎低吸良机!

昨收评观点回顾,“如果早盘先向上方3450-3468点间拉高,或会走出先扬后抑之势,收出洗盘小阴线;如果上午先震荡回补缺口,午前后或会再冲3450点上方,或会七连阳”。大盘走势弱于推测,收出中阴线。

今天二市均在开盘稍拉向上拉抬并创下新高后,全天震荡下行。收盘放量中阴线,沪指二市未能收在五天线上方。

盘中看,保险护盘,券商、银行杀跌,而昨天以前连续上涨的芯片、集成电路、以及海南板块和超级品牌领跌。收盘,二市仅有1109家收红,涨幅超5%者81家,其中5%37家涨停;绿盘家数达2800家。跌幅超5%者有71家,其中跌停5家。个股分化严重。

随着采暖季限产落地在即,钢材供给即将开始真正收缩,有望继续支撑钢材价格。近期钢铁个股连续走强,新钢股份韶钢松山方大特钢*ST华菱八一钢铁等钢铁股连续走强,钢铁股的走强又带动了煤炭、水泥等周期性个股反弹,中国神华今天领涨煤炭股,后期大盘要注意有色板块的动态,如果有色板块也能出现跟涨,周期性板块经过连续大跌以后或将迎来反弹。

趋势上,沪指六连阳后,市场中获利盘丰厚,加之3450点上方压力巨大,超买后获利回吐,回调是必然的,趋势上向上格局暂未发生变化。技术上,五日线明天上行至3332点附近,十天线处位于3414点处,KDJ指标位于高位超买区域,MACD红柱开始有减短期趋势,调整或会延续至明早盘;分时指标方面,60分时KDJ指标仍在向下发散,绿柱现且加长,15、30分KDJ指标低位震荡,还需震荡修复。但短线不会有大的回踩发生。3420点处有较强的支撑。

近期市场走强的还是以蓝筹股为主,前期主要拉升的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大盘股,今天大盘出现危险,中国神华开始启动,说明市场热点还是在上证50相关的大盘股上,这点大家还是要注意留意,但这种个股一般散户可能不会布局,因为涨起来像心电图,布局这种个股的一般是大资金或者机构,既然机构还在布局也说明大盘并无风险。

明天,早盘仍会延续今天调整之势,如果回踩至3420点附近可低吸,而后股指将震荡向上收复五日线,或收小阳线。操作上,关注3420点支撑,强支撑位十日线3414点处。

前期势热点暂不宜介入,可关注有色和回调到位的二线蓝筹。

阻力:3440-3450点;强阻力:3468点;支撑:3410-3420点;强支撑:34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