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整理蓄势再度冲关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大盘低开9点一3141点开盘,逐级攀升之后再度回落,随后逐级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58点;下午开盘之后小幅回落,再度小幅攀升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37点,尾盘拉升报收于3151点,上涨1.59点,成交量4045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强势整理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再现长阳冲关的走势。


昨日大盘以一根高开放量长阳向上突破,梁祝认为昨日的长阳已经具有了标志性突破长阳的性质,但由于大盘已经逼近半年线,所以大盘继续强势攀升的难度不小,所以,只要大盘能够在昨日长阳的基础上进行强势整理,就意味着此次突破必将促使行情从反弹向反转演变,最终突破半年线就成为大概率事件,且此波行情大概率采取逼空拉升的方式展开,关键就在于大盘今天能够维持强势状态。果不其然,今天大盘以强势整理的格局结束全天交易。


由于半年线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反弹向反转演变的标志,因此大盘在半年线附近出现反复争夺或者是震荡加剧的走势并不意外,如果大盘选择类似在60日均线附近的走势,即在关前进行充分的蓄势整固甚至是回探的走势,则下一次长阳突破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但梁祝依然以为大盘选择逼空上涨的可能性始终存在,毕竟只有形成反转的态势才能吸引场内外资金的主动入场参与,而年底之前的吃饭行情留给大资金的时间不多了,必须强势拉升才行。


今天的走势总体来说属于强势整固,梁祝说过,只要大盘今天处于昨日长阳的运行区间之内就属于强势状态,就有望在整固之后再起长阳拉升,而今天实际的走势是大盘在昨日长阳的顶部区域进行强势整固,虽然昨日的房地产和大金融出现了回调,但汽车板块的再次启动成为大盘走强的主力军,正如梁祝所说,只要是大盘蓝筹股维持强势,指数就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调整,且梁祝以为房地产和大金融的行情并未结束,意味着大盘依然有望再起长阳。


从资金流向来看,陆股通资金今天继续大幅流入,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既然陆股通资金被称为聪明资金,在大盘即将面临半年线的强压区之时,为什么还要大举入场呢?在60日均线之前就已经是这样了,现在大盘面临半年线也是这样,是否意味着大盘仍将再次长阳突破呢?梁祝以为这种可能性不小。所谓一鼓再气就是这个道理了,正如久盘必跌类似,如果大盘不能强势突破半年线的所谓牛熊标志,就怕会再度走弱,平白浪费难得的冲高机会了。


虽然梁祝对此次突破抱有较强的信心,但指数向上突破是需要真金白银的,如果没有资金的推动,指数想要突破自然也就是镜花水月了。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在大盘面临半年线重压区的时候,是否会有更多的资金主动入场呢?如果从反弹的角度来看,大盘逼近半年线就应该是高抛的机会,但如果从反转的角度来看,显然应该是继续入场参与。既然如此,大盘未来走向就取决于资金的态度了。问题是,市场参与者究竟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买还是卖?


从市场历史走势来看,短线走势更多取决于活跃资金的态度,即活跃资金如果大举买入大盘大多数情况下是上涨的,但如果活跃资金选择抛售则会引发大盘的回调。面对现在的市场,可以预期的是,短线资金首先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是选择抛售而不是继续买入,所以大盘短线出现震荡加剧甚至快速回调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也不担心大盘会出现长阴杀跌的走势,因为昨日的长阳目前看并非一日游而是真的突破,除非大盘走出长阴吞没昨日的长阳的姿势。


因此,大盘今天的走势属于长阳突破之后的强势整理,考虑到短线资金在半年线牛熊分水岭大关之前大多会选择高抛而不是买入,大盘想要直接长阳突破的难度很大,但出现长阴杀跌的概率也不大,意味着大盘最可能的走势就是在半年线关前进行强势整固和蓄势,等待下一次突破契机的出现,而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最终选择向上再次冲关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