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后市的展望
在之前 重《股指分析》 再谈股指分析 的两篇博文,都是从波浪的角度去对大盘进行的分析。因此,再出一篇博文对大盘后市的走势作一个判断。

    以史为鉴,回顾历史可以知未来。先让我们把眼光放到1997年5月大盘见1510高点,后展开一波跨越时间较长的大级别调整行情,大盘数次回调都能在1000上方获得支撑,直到1999年的5.19行情 大盘脱离1000点 走出一波单边上涨行情。目光再次往后移,在大盘见2245点后又展开一波大级别的调整行情,在回落到1300点后大盘展开了数次反弹行情,反弹的目标位在1700-1800点之间,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上一次一样(在1300点获得支撑)而是破位向下直蹦1000点。出现如此不同的走势,其根本原因是反弹的目标位不同。1997年后的调整,其反弹的最高幅度是几乎吃掉下跌的幅度;而2245点后的反弹,其高度只是下跌幅度的一半。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在一轮大级别的调整行情中,反弹的高度决定着后面调整的变化。


    再从波浪的角度出发,1997年的调整浪形是一个平台形,2245点之后的调整浪形是锯齿形。符合波浪理论中的交替原则。因此我可以推测,这次调整也应该是平台形。即3000点是调整的下轨,那么未来的高点将出现在5500-6000点之间。当然,也要注意在反弹到下跌幅度一半时的走势(4500-4800点),如果在4500-4800点作头(即反弹不过4800点)则极有可能再次下探到2500点(不过这种可能性很低)


    总结:在这一轮大调整行情中,大a浪已经可以肯定走完了。大b浪正在进行时,其反弹的压力位为 一是4500-4800点 二是5500-6000点。两个头部区的不同决定大c浪运行形态。(个人倾向于第二种可能)


明天有点小事,出不了博。


 


2152运通季报小结:总收入同比增长55.04%(低于我的预期60%增长);净利润同比增29.67,利润增幅小于主营收入的增幅,其主要原因是管理费用同比增125.94%   所得税增122.01%(先征后返)。同时预告1-6月利润同比增长30-60%(60%是我的预期、略低于预期)


一季报给出的信息是运通今年同比去年的业绩增幅在30-60%之间(实际可能会略好于中报),管理费用的大增说明公司业务量有望大幅增长。对应去年1.62元的业绩,今年业绩大概为2.3元,对应现在的63元的股价其市盈率仅为27倍,只是业绩最大增幅的一半。总结:运通价值被严重低估,其合理市盈率应在50倍左右,对应的股价不应低于115元。对运通的操作建议是 继续持有并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