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索罗斯旗下基金去年大赚55亿美元 居全球首位

?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量子捐赠基金(Quantum
Endowment)在2013年中取得了有史以来表现第二好的年度投资表现,令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的财富增加了55亿美元,同时也令量子捐赠基金重返史上最成功对冲基金排行榜的头名位置。


这一增长意味着,量子捐赠基金重新获得了稳定性。在2011年底,索罗斯封锁了这只基金,使其仅面向家族成员,目的是免于按照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所需要接受的监管审查。当时,索罗斯将这只基金的日常交易业务托付给了首席投资官斯科特·本森特(Scott
Bessent),此前十年时间里该基金的管理者一直都在迅速变动。


对于这只资产管理总额高达286亿美元的基金来说,55亿美元的投资回报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好表现,当时索罗斯准确地预测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终结,从而实现了29%的投资回报率。在索罗斯的投资历史上,曾有过百分比更高的投资回报表现,如2007年退休后复出时的32%等,但由于当时资产基础规模较小的缘故,按美元计算的利润较低。


去年这一耀眼的投资回报意味着,索罗斯已经取代雷伊·达里奥(Ray
Dalio)麾下的布里奇沃特绝对阿尔法基金(Bridgewater Pure Alpha
Fund),成为给投资者赚到最多钱的一只基金。据编制了对冲基金排名的投资公司LCH Investments的董事长里克·索佛(Rick
Sopher)称,自1973年创立以来,索罗斯麾下的这只基金已经给投资者赚了近400亿美元。


索罗斯最脍炙人口的事迹是在1992年的“黑色星期三”触发了英镑的崩盘,当时量子基金狂赚10亿美元。去年,这只基金的利润并非来自于如此激进的投资策略,其22%的回报来自于多种不同的投资策略。


除了量子捐赠基金以外,去年还有其他四只基金赚到了40亿美元或更多,这些基金均准确地预测到了股市的强劲表现;这一年中,美国股市上涨了32%。这些基金分别是:孤松资本(Lone
Pine)和Viking基金,这两只基金都是朱利安·罗伯特森(Julian Robertson)麾下最成功的“老虎俱乐部”的“ 门徒”;大卫·泰珀(David
Tepper)麾下的Appaloosa基金;以及由波士顿投资者赛斯·克拉曼(Seth Klarman)创立的Baupost基金。


据LCH
Investments编制的排行榜显示,就20只排名最靠前的对冲基金而言,自这些基金创立以来,它们为投资者赚到的钱在总数多达7000多只的对冲基金中所占比例达到了43%。


“它们的投资回报表现远好于各项对冲基金指数。”索佛说道,他同时还是艾德蒙-罗斯柴尔德资本控股公司(Edmond de Rothschild
Capital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这些基金仍旧处于‘变富工具’的模式中,而非‘保持富有的工具’。”他还表示:“现在,太多的对冲基金经理人都把重点放在风险控制的问题上,而代价则是牺牲了投资回报。”


管理着70亿美元资产的Caxton基金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13,该基金的管理者安德鲁·劳(Andrew
Law)表示,成功的关键在于把钱拿回来,以避免基金成长得过大。


“除了一只基金(指量子捐赠基金)以外,历史已经证明,就后继的投资回报而言,那些管理资产总额超过了100亿美元到120亿美元的宏观基金的表现都不怎么好。”安德鲁·劳说道。Caxton和量子捐赠基金等宏观基金可对多种资产进行投资,如外汇、利率和股票等。


在LCH
Investments排行榜上排名前20的对冲基金都表现良好,但与金融危机以前相比,整体而言对冲基金最近几年以来的投资表现都不如以往。自2008年初以来,用于追踪对冲基金表现的HFRI综合指数(HFRI
Composite)上涨了20%,仅相当于美国股市和10年期美国国债涨幅的一半。去年该指数上涨了9%,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最好年度表现。


安德鲁·劳称,只做多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可能会面临逆境,原因是维持了30年时间的实际利率下滑趋势将会终结。“(这些对冲基金经理人所面临的)挑战将是展开战术高明的交易活动。”他说道。“过去几年时间里的金融压抑几乎未能带来未来回报,这对只做多的对冲基金经理人来说不怎么好。”


LCH Investments编制的排行榜中排除了大型的计算机运作基金,如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等。此外,DE Shaw等没有单一管理者的基金也被排除在外。(星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