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发一个朋友的操作建议

转发一个朋友的操作建议


不买下降通道:根据趋势理论,趋势一旦形成还将延续,因此应该回避。
不买价能同跌:价能同跌是指股价和cyf(市场能量)一同下跌的情况。
不买成本之下:成本均线之下是指在成本均线之下买股。
不买股价横盘:横盘的时候,趋势不明朗,属于敏感时机,应该回避。
不买成交密集:成交密集是指股价位于cyq的密集区内。
不买套牢沉重:套牢沉重是指股价上方有大量套牢筹码。
不买人所共知:股市总是少数人赚钱的地方,大家都干的事情,肯定赚不了钱。
不买人迹罕见:成交稀少的股票,很难大幅上涨,不上涨的股票干吗买?
不买股评力荐:股评大力推荐的股票,有时候经常有陷井,不如回避。
不买走势怪异:看不懂的时候,我们就不要买,买就要买有把握的股票。


周末抽空去听了一天的心理咨询讲座。老师告诉我们,心理咨询从方法上分为精神分析学派、人本主义学派、行为主义学派和认知学派。随着人们对这一领域的认识逐步加深,需求逐步变大,心理咨询的分类已经越来越细致。对于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人群,现在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研究方向。课堂上有个同学甚至提出希望从事美容与心理的研究。我当时就在想,有没有股民心理学?炒股和性格会有关系么?


记得有次和一位银行的个人理财顾问聊天,问他,像我这样的情况,他会给我设计什么样的理财规划。他笑着告诉我,如果真要找他理财,那就得先和他打两场麻将。我不解。他接着说,通过打牌他就能大致判断出我是什么样的性格,从而设计适合我自身的投资方式。比如是激进型就偏重股票;稳健型就考虑基金,保守型则可选择债券类产品……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的概念,实际的设计上会比较复杂。我当时听得很认真,并不觉得他的建议是个玩笑。


我觉得炒股收益的高低除了技术、经验,应该和性格也有着密切的关联。过去常说,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人生。其实,股市也如同人生,炒股即做人,贪婪、恐惧、多疑、浮躁,人性的弱点都在股市中暴露无遗。可以说,炒股的过程就是锻炼人性的过程。


我个人的看法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炒股的。炒股需要很多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