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指数引领大小共振破位!

今日A股早盘低开,在茅指数带领下,直接杀到3330一线获得支撑开始反弹,由于抱团个股远远没修复好估值,有太多抛盘在反弹时选择离场,所以一度翻红的指数午后延续杀跌,使得指数又大幅回落。


盘面上旅游酒店、钢铁、港口和工程建设板块相对活跃,而半导体等板块领跌,市场交投仍然相对活跃,但是趋势已经破坏,连节后反弹幅度相对较大的小盘指数都被动带下来,至此,节后的赚钱效应也被跌掉了,如果抱团股不企稳,股市实质上进入熊市,也就是新低不断。


专家讲,我们的经济比美国好,美国股市要跌,会影响我们的市场。这就好比茅台会去3000元一样,全球主要股市哪个没创新高,事实在那里,都未看见。


这10几年股市股票增加了3倍,股市市值也翻了8倍,而指数还在3000点左右游荡,这两年的抱团炒作,炒走了很多老股民,现在新生力量进来了,又一次被打击,都是由于重融资轻回报的结果。让一部分股票先富起来,培养明星基金,用局部泡沫的现象来做这种事,这对整个市场各方参与者是有伤害的。抱团靠梦想,靠垄断,不看估值,这个是强盗逻辑,大概分析师们已经忘记了他们的是怎么样考出上岗证的。


纵观后市,我们认为这个位置,需要谨慎些操作,后市即使企稳到底涨哪一种风格,我们看不懂,所以暂时观望。不像春节前观点那么明显,指数跌了20%,我们盈利了20%以上,是因为我们遵守规则,不恐惧。现在当下各板块已经对冲不了茅指数的下跌,操作上,等待顺周期个股调整到位,毕竟业绩回升是确定的,另外可配置一些破净高分红,业绩略增的低位股避险。


旅游酒店等个股拐点已到,但也要看它们的历史业绩,最好的时候是什么业绩,逢低也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