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莫把反弹当反转

? ?由于半年线发挥技术支撑作用,A股指数延续弱势横盘震荡走势。本周末10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十八届三中全会也将召开,蓝筹股强弱取决于经济数据以及三中全会改革措施会否超预期。市场人士预计IPO将于三中全会后重启,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主导,短期股指弱势震荡格局料将延续。

? 热点方面,改革预期的主题投资重新活跃,前期强势股展开技术性反弹。油气勘探板块大幅上涨,神开股份、泰山石油、天利高新、茂化实华和广聚能源涨停。软件股午后异动,浪潮软件、中国软件、卫士通和联信永益涨停。市场活跃的热点避开成长逻辑,大多集中在改革收益品种上,如油气勘探板块、环保和农业等。在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市场预期飘忽不定,过高的改革预期品种或面临向下修正。

?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缩量,维稳流动性的意图明显。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二进行了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1%,与上次持平。而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30亿元7天期以及16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从原先的3.9%、4.1%上升到4.1%、4.3%,当周净投放291亿元。随着未来外汇占款及财政投放量增大,流动性趋势性宽松,央行在通胀上行压力及化解金融风险等因素考虑下,不排除进一步回笼流动性的可能。

? 资金监测显示主力机构的资金持续出现净流入,且净流入规模较前一日出现明显增加。板块方面,两市七成以上板块的主力资金是净流入,银行、化工化纤、房地产、农林牧渔、教育传媒等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1亿元居前,计算机、运输物流、机械、酿酒食品、汽车、煤炭石油、保险等板块主力净流入规模相对较大。净流出方面,建材、券商、供水供气、商业连锁、钢铁等三成板块的主力资金则呈现不同程度的净流出,但总体净流出规模均不大。

? 技术面分析,经过连续数日的横盘震荡,上证综指相继修复了5日、10日均线的技术背离,但20日均线这条象征中期趋势的重要均线继续下移,大盘中级别的技术调整并未就此结束。如果随后几个交易日,大盘不能放量突破20日均线的压力,后市股指仍将被迫选择震荡甚至向下展开探底调整。

? 策略上,仍维持轻仓观望待机策略,利用近期个股反弹可展开结构性减仓,视整体市场反弹的强弱再做定夺。稳健投资者维持轻仓防御状态的建议,对于地产、水泥、煤炭、有色等低估值蓝筹股品种采取高抛低吸方式,等待趋势扭转信号后再度加仓;激进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小仓位参与有事件驱动的主题投资类品种,快进快出。

? 操作上,鉴于当前市场趋势仍未明显转强,继续以弱势状态来看待,耐心等待政策性做多信号和趋势反转出现。板块方面,观察金融、地产以及二三线等超跌低估值蓝筹股的调整幅度,等待技术背离信号出现;维持对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等防御性品种的配置,对土改、油改、气改、民营银行等改革预期兑现品种可趁反弹减仓出局。

?个股解密:北大荒(600598),上周五介入后,今日强势涨停,土改的龙头品种,明天13.2以上逐步减仓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