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决定明天反弹的性质

??周一两市股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沪指微涨收红,市场成交量能萎缩至地量水平。热点方面,少数板块涨跌突出,大部分品种表现差强人意。新材料题材股走势活跃,高盟新材、先锋新材、红宇新材、九鼎新材和德胜新村涨停。第二轮动车组招标启动,铁路基建板块走强,晋西车轴、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涨幅超过7%。酿酒和医药板块普涨,沱牌舍得、古井贡酒、泸州老窖和老白干酒上涨超过4%;华海药业涨停,尔康制药、江苏吴中、复星医药等涨幅超过6%。医药白酒股在超跌过后成为资金避风港,说明当时市场防御色彩甚浓。

? 在三中全会召开期间,A股市场延续缩量震荡走势,在前期低点附近获得技术支撑止跌企稳。10月份经济数据大致符合市场预期,通胀小幅上升但仍受控,投资和消费基本持稳,工业则略微改善,四季度达成全年经济7.5%以上增长目标基本无忧。由于市场成交量能萎缩制约指数表现,大盘反弹空间受限,短线可关注5日均线的技术压力。

? 整体来看,中国10月宏观数据四平八稳,预示四季度经济运行无意外。CPI已连续两月持于3%上方,但年初所定的3.5%的通胀目标,今年应能轻松完成,通胀短期内尚不会左右当前政策立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且已连续三个月持于10%以上。此前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外贸数据均向好,尤其是外需的改善,确认了市场对年内经济持稳的信心。种种迹象表明,四季度经济前景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波动,而稳定的宏观环境,无疑是中央推行结构改革和经济转型的利好因素。

? 技术面分析,上证综指做空动能的逐步减弱也给多头资金组织反扑带来的契机,量能的迅速萎缩或将成为判定阶段底部到了的重要因素。在短线股指迅速下挫过后,技术面超跌反弹的需求进一步加大,5日、10日均线动态下移成为短期压制市场反弹的两道技术压力。如果股指能够放量突破20日均线的技术压力,后市大盘将扭转持续两月的下跌趋势。

? 总的来看,明天三中全会即将结束,翘首以待的改革举措能否有意外的惊喜,将是市场能否绝地反击的动能。单纯从技术走势看依旧不看好后市大盘的趋势,建议单边市场(上海)不放量1000亿上,仍然以空仓为主。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