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星星之火可否燎原?

??周二,两市股指呈现小幅放量反弹走势,沪指收复5日均线,市场成交量能小幅放大。热点方面,部分板块整体表现活跃,消息面变化主导板块分化表现。高送转概念是市场最大的亮点,先锋新材、开元仪器、裕兴股份、大富科技、银江股份等10多只创业板股涨停。金融股略显活跃,平安银行上涨4%,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上涨3%,广发证券、西南证券上涨2%。酿酒板块继续反弹,古井贡酒涨停,金种子酒、山西汾酒和洋河股份上涨6%。随着三中全会闭幕,市场对政策预期修正加快,紧盯政策面是近期关键,风险和机遇都将从中产生。 

? 三中全会改革重要决议揭晓前,A股指数延续前一日触底反弹的走势,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进行激烈争夺。自上周四暂别例行公开市场之后,中国央行本周二再度重启小幅度逆回购以稳定货币市场,股市抄底资金开始试探性涌入。随着场外抄底盘的持续涌入,市场技术性调整可能已接近尾声,短期股指围绕5日均线波动以等待明确的做多信号。

? 作为中国支柱性产业——房地产销售增长显露放缓迹象。受信贷环境趋紧以及一些地方政府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影响,10月份中国住房销售情况较9月份略有降温,预计未来数月住房销售势头可能放缓。根据官方数据计算,中国10月份的住宅销售总额达人民币6,048亿元,较9月份创纪录的人民币6,911亿元下降12.5%。深圳和上海近期将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从60%提高至70%,北京此前也实施了同样的政策,这些措施再度引发了投资者对于政府正加大对房价监控力度的担忧。

? 技术面分析,上证综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并顺势冲破5日均线的技术压制,技术面超跌反弹的需求得以释放,如果股指能够放量突破20日均线的技术压力,后市大盘将扭转持续两月的下跌趋势。但就短期而言,由于5日、10日、20日均线依然呈现空头排列状态,大盘围绕5日均线震荡的概率较大。

? 资金监测显示主力机构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且净流入规模较前一日略有增加。板块方面,两市七成板块的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房地产、医药、银行、酿酒食品等板块主力净流入金额在2亿元以上位列前四,农林牧渔、券商、工程建筑、机械等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也超过了1亿元。净流出方面,其余三成板块的主力资金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净流出,通信、电子信息板块的主力净流出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 策略上,在大盘反转趋势未成形前,仍维持轻仓防御状态,继续关注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稳健投资者维持轻仓防御状态的建议,对于地产、水泥、煤炭、有色等低估值蓝筹股品种逢低逐步增仓,等待市场反转信号出现后加大仓位;激进投资者不妨在市场趋稳环境下,继续寻找有事件驱动或利好消息刺激的低市值个股,从中挖掘交易性机会。板块方面,观察金融、地产以及二三线等超跌低估值蓝筹股的反弹力度以判断市场反弹的空间与性质;对白酒、医药等防御性品种采取波段操作方式,回避文化传媒、软件、通信、土改、油改、民营银行等题材股结构性调整风险。

? 总体上看,10月份下旬以来,沪指跌破年线上方箱体震荡后陷入弱势格局,虽然今日技术性反弹,让多方看到星星之火,但能否成为燎原之势,还必须看今晚三中全会的改革力度!!一旦无实质性的利好,则大盘在量能不济的制约下,反弹将告一段落。

? 个股解密:佳讯飞鸿(300213)今日涨停突破,明天放量出局,短期不再操作,中线回调后仍然可以关注。今日潜力股*****6,今日6.68入场,恭喜买进的朋友即时获利,明日看盘中情况决定卖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