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上涨的动能不减

??周三,两市股指维持震荡偏强走势,沪指收盘小幅上涨并收复2200点,市场成交量能略有萎缩。热点方面,盘面热点进一步分化,军工、信息安全、通用航空等板块大涨。国家安全概念股持续火爆行情,英飞拓、中国嘉陵、威海广泰、航天长峰、航天动力、航空动力、航天通信、中信海直等多股涨停。天津自贸区题材股午后活跃,天津松江、滨海能源、天津海运、津滨发展和天津港涨停。目前市场风格仍偏向于主题投资,部分品种连续上涨后偏离中期均线较远,技术层面开始面临调整压力,对此投资者要引起警惕。

? 由于成交量出现萎缩制约短期股指反弹空间,A股指数延续强势震荡格局。题材股的轮番炒作积累了较强的赚钱效应,资金入场做多的意愿较为强烈。市场风格仍偏向于改革主题投资,国资国企改革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

? 政策面来看,中国推动金融改革将给投资者带来机遇。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改革银行系统的利率结构和开放中国资本,虽然改革的时间表和确切内容尚不清楚,但这些改革措施对于世界经济的长期影响不容低估。中国经济从对储蓄资本投资的依赖转向消费者主导的转型,这将会给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热潮中所用大宗商品的外国生产商造成压力,同时中国日渐增加的中产阶级购买力将使消费品生产商受益。 ?

? 技术面分析,深成指下探60日均线支撑力度,创业板指数小幅调整受到30日均线支撑止跌回升。当前沪指上方面临着前期套牢平台2220点区域的压力,深成指亦有年线的重要压力位待突破。在震荡整理以及蓄势之后,可能会再度向重要关口发起冲击,如果近期成交量能不济,短期股指不排除回档5日均线的技术支撑。

? 资金监测显示主力机构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状态,但净流入规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减少。板块方面,两市六成板块的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机械【2.63亿元】、农林牧渔【2.49亿元】、汽车【2.08亿元】位列前三,通信、房地产、运输物流、医药、保险等板块主力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净流出方面,银行、商业连锁、电子信息板块主力净流出金额过亿元居前,计算机、电子信息、煤炭石油、建材、教育传媒等近四成的板块主力资金则呈现不同程度的小幅净流出。

? 策略上,延用短线高抛低吸方式积极展开调仓换股的策略,逢高减仓部分涨幅过大品种,适度关注有补涨潜力的个股。稳健投资者在反转趋势出现后,可逢盘中回调加大持股仓位,对于地产、水泥、煤炭、有色等低估值蓝筹股品种耐心持有;激进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事件驱动或利好消息刺激的低市值个股,挖掘交易性机会。

? 操作上,在坚定中线持股信念,结合技术面把握主流热点炒作节奏,及时介入或阶段性退出。板块方面,以长远眼光看待地产、券商、银行、资源等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短线可适度减仓航天军工、信息安全、自贸区、二胎、等短线涨幅过大题材股品种,以回避个股调整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