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商品与人类自身价值的重估
 商品(这里说的商品是广义上的,是除纸币之外的所有商品)其实极少情况下会真正短缺,所谓的短缺只是表象,是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表象。商品价格的上涨只是对人类自身进步反映,是对整个人类自我价值的重估。只要人类社会的发展箭头仍然向上,那么商品就仍然会以相对固定的周期上涨,而不管世界有多少商品。



         从2001年开始(原油从1999年开始)的商品上涨,就是一次对人类自身价值的全新重估,这次的重估与1968年开始的重估是相当的。原油从1970年开始的价格重估历时超过十年,上涨超过15倍,这中间历经两次上涨。美豆1969年开始,历经4年,上涨超过5倍;玉米从1968年开始历经5年,上涨超过4倍;麦子1968年开始历经5年,上涨超过5倍;棉花1968年开始历经5年,上涨超过4倍;以铜为代表的基本金属从1972年开始历经3年,上涨超过3倍。



         从2001年开始的这次人类自身价值的重估显然要比1969年开始的那次更强,这次的重估,铜价上涨了六点五倍,比上一次相同性质的重估整整多了3倍。这是有道理的,现在人类自身所创造的价值远高于上一次。原油从1999年十美元起涨,到现在只是完成了第一次上涨,调整一下后将还有一次上涨,与我之前的判断吻合。以上一次同比例上涨15倍的话,那原油的目标就是150美元,这与我之前估计的160美元和罗杰斯估计的150美元相当。但是,我认为这个目标仍然是相当保守的估计,因为谁都可以看出,现在全人类价值远远高过1968年那个时代。这次的铜价已经明确的告诉我们从2001年开始的这次全新的价值重估力度远远超过1968年那次,与这次的铜价类比原油160的目标也显然保守。



        这次的商品价值重估或者说人类自身价值的重估在铜上已经明确显示比上一次强,农产品也不会例外,只不过这次的商品价格重估农产品与金属的时间顺序颠倒过来了。罗杰斯是彻底了解商品市场的人,也是极少数了解这一概念的人,他在一开始就知道了这次商品上涨性质的不同。我却到现在才想明白,如果早一点想到就不会蠢到去摸铜的顶,虽然都及时止损掉。这次的农产品我不会再犯这个错误了。不过让我感到一点点安慰的是,克罗也犯了与我相同错误。那个错误是在1969年那次的黄豆上涨中犯的,他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却没有想明白是怎么回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