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析“明年居民收入增10%”
 日前召开的河北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河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这个指标不能说是个小指标。
    首先,从全国看,这个数已经接近今年的全国平均值。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072元,同比增长11.4%,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7%。而一季度实际增长9.8%,上半年实际增长8.7%。 河北作为经济并不发达的省份,这个指标的压力可想而知。
    另一方面,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在城镇居民收入中,居民家庭人均工薪收入增加额占全部可支配收入增加额的78%。说明工薪是居民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而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普遍大调薪,明年不可能又调,这是铁定的。在这种背景下,10%的指标就不可小视了 。
    但是,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个指标实现的可行性。我个人认为,有三个因素是有利并且有力的:一是河北制定了沿海强省战略,发展沿海经济,必将对经济有个巨大的推动。二是河北新一任省长即将上任,是河北土生土长的我们自己的省长,对河北应该是很了解的。
    三是,也是最重要的,会议提出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遵循六条指导原则:一是坚持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作为主题;二是坚持积极、有作为地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三是坚持把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作为经济发展的紧迫任务;四是坚持把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五是坚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六是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构建和谐河北的重要着力点。
    从这第三点可以看出,河北的发展一定是良性的,是可持续的,是健康的,是放弃以环境换经济的错误思维与定势。说白了,这是求好胜于求快,似乎不能作为经济增长良好,保障10%收入增长的佐证,但反过来说,这种良性的经济模式是世界潮流之所向,会更溶入世界经济大循环,却是大大地有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