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改权证的三大漏洞!
 股改权证的三大漏洞!
股改权证是股改公司为全流通给流通股东的付出的对价,客观的讲他付出的是不确定的模糊价值,这个价值主要取决于,行权价,存续行权期,正股股价.
          先说行权价,由于他是根据所谓公式计算的,且不论公式是否科学正确,他最大的错误在于用作为作空工具的一般意义上的权证计算公式来计算用于作为股改对价的权证行权价.作为国际通用的作空工具的一般意义上的权证是为了防止股价暴涨暴跌的平衡木,也是投资者无风险套利的保险杠.他的发行和创设,是没有利益关系的纯粹的市场行为;作为股改对价的权证行权价计算,他是利益输送和市场工具的混血儿,怎能用一般公式一算了之.他的计算,必须加上股改对价系数.(股改对价的权证行权价等于一般公式计算的价格加减"对价值").退一步讲,假设公式是正确的.但公式的算项是可以人为控制的,如***天均价及涨跌波幅,因为存在利益关系,利益集团在现有监管状况下完全有可能控制影响行权价的因素.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股改权证计算的股价基础是,大盘经历了五年熊市,股价在年历史低位.不考虑这些重要因素,只套用一般公式计算行权价,合理公正吗?有的认购权证价高出正股价,有的正股股价高出认沽行权价几倍,这种离奇现象的发生难道与行权价的核定无关吗!!!
          再说存续期的确定.因为存续行权期决定权证的"时间价值",存续行权期越长,其"变数"越大,"想象"值越高,可操作性越强.而现有权证的存续期过短,扣除公休\节假日\停盘时间,平均实际交易天数不足200天.要求权证延期还有以下理由:a:股改权证"的新生"性要求给交易者及管理层有一个适应期\观察期;B:
股改权证"的特殊性要求股改公司与投资者风险公担,因此,理论上的存续期应在非流通股大解后.C:股改权证的"投机性"要求防止恶意操空,存续期过短无意中为投机操空者减少了时间成本.使机构黑庄更容易阴谋得逞.
         最后再看正股股价,因为它决定权证能否行权,若行权,持有人得益,不行权,股改公司得利.在上市公司可以炒股及监管不力的情况下,股价最容易被利益集团操空.最典型的宝钢股价在行权期内被打压在行权价之下,权证归零后三个月后股价立马翻番.还有上海机场在报表遭质疑的情况下,股价被控盘在行权价一倍以上....
      对上述问题,一般投资者都明白,为什么都置之不理呢?主要是职业道德和虚荣心在作怪,有错不认,有错不改,有诉不应就可以保住推行者的面子吗。让人气愤发指的是股改权证的问题反映已久,有关方面没有做过任何回应和解释,主流媒也是闭而不谈,我就不信,没人管他们!!
   请问有关部门是要面子还是要民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