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碳中和下的电力、顺周期、高送转

主线一:电力

逻辑:大盘节后走势偏空。基本面,中国经济先复苏,比美国早。一季度整个比较低点,也可能是这一波反弹的高点。大的复苏高点在一季度,二季度要慎重。主题投资加短线操作是主流方式。碳中和,新能源为主的电力系统,后者光伏和风电已经超过头,谨慎。能源互联网,跟踪;电网系统的开发降低成本,跟踪;部分性价比不好的核心资产,很多公募朋友都打算找机会减。多挖电力系统的板块。


主线二:顺周期

逻辑:周期股仍是上半年的主要市场方向,大老粗。钢铁、建材、有色,电力、环保、机械、电器设备。估值的修复。修复的催化因素是碳中和。其他的那种,高位抱团。市场在修复,不要指望市场短期修复,涨了好几年,怎么能一个来月,就修复完成呢?优质的品种,从3000多个品种中,选4-500个股票中,精挑细选。今年很多机构要调研,投资行为发生变化。市场的小股票,主题投资的风格,又回来了。但是主流是碳中和,跟踪。


主线三:高送转

逻辑:高送转的标的走势不错。年报分析这块,还是老样子。次新的,股价高的,净资产高的。然后,3月份20日,一季度报的相关情况,从难度最低的,去年疫情影响。去年亏100,今年赚1块,1季度报还是增长的。对于低增长的核心。高送转的,次新股,业绩增长的,股本小的,

短期可以这么看:一季报相关的。参考下,19年的1季度报,20的一季度报,21年一季度报,慢慢找。关键还是看是否真正的有成长性


相关个股

1)钢铁、宝钢、太钢不锈新钢股份方大炭素

2)建材:中国巨石东方雨虹三棵树科顺股份

3)化工、有色:中海油服万华化学金牛化工紫金矿业怡球资源

4)电力:长江电力中国广核节能风电涪陵电力智光电气南网能源

5)高送转:康华生物豪悦护理南大环境三人行华丰股份健之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