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震荡,碳中和分化

操盘策略: 目前三大指数已进入震荡筑底阶段,我们认为这个底部区域就是3400-3300,创业板在2600左右,后面重点关注会用哪种方式结束调整,目前看往下走出第二只“脚”,甚至创出新低的可能更大,今天上证最低探到3390,再下跌,将进入前低区域3356-3328,只要创出收盘新低(3357之下),上证就会出现60-90,甚至120分钟的钝化,并且大概率会形成多周期底背离结构,确认调整结束,创业板只要收在2632之下,也会出现60-90-120分钟的钝化,这样大小盘指数步调趋于一致,市场共震背离有望形成重要低点,今天全线下跌后,上证下方支撑在3386-3356,周三关注是否会在此探低回升。



本周起市场进入一个重要的多空转换节点,因而接下来投资者要开始准备在3386以下主动低吸加仓,特别是在3356-3328及以下,可将仓位逐步加大,重点是调整充分、处于低位的板块个股,最近这些低位板块明显活跃,碳中和已率先大涨,今天出现明显分化,多数个股冲高回落,而半导体和券商也开始异动,这两个板块已跌了很长时间,基本打回到去年7月初的启动位,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紧张,市场需求走高,让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明显上升;而券商股的活跃与周末的政策信号有关,即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的决定》及配套规定,利好更多企业有机会参股、控股券商;券商股如果回升,市场想深跌也难,总体看在市场调整的末期,周线级别反弹越来越近的时候,投资者更要稳住心神,准备随时捕捉一个重要的机会。



核心板块



1)碳中和


高标:顺控发展顺博合金(差两档)

四板:长源电力南网能源华通热力

三板:新天绿能

二板:深圳能源/菲达环保/中材节能惠博普/园林股份/蓝天燃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