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三大主线超跌白马,碳中和,季报预增

周主线
本轮反弹,我们认为“热门抱团股”反弹大概前期跌幅的一半,时间持续到4月中旬。经验规律显示:第二阶段的超跌反弹持续时间在3-5周左右(短于第一波下跌时间),股价一般会收复前期跌幅的一半左右。4月15日之前的一季报业绩预告将加持反弹行情,但部分投资者可能担忧4月下旬政治局会议关于宏观流动性的基调发生变化而提前防备。
主线一:超跌白马
逻辑:一季报好,前期跌幅大,换手充分:有色/化工/白酒/军工。基于以下标准筛选热门股反弹的主力品种:一季报改善(替代指标:年初至今行业重点公司的盈利增速预期抬升),行业内抱团股股跌幅(中位数)20%以上、换手率(中位数)70%以上(白酒例外),并且行业内热门股的换手率要显著高于行业整体的换手率,符合上述条件的行业主要分布在:食品饮料(白酒)、军工、有色(稀有金属)、化工(化纤/化学制品)。
主线二:碳中和
逻辑:核心资产先于市场见底,但交易筹码仍比较集中,还需等待市场交易结构的改善。风格上,低估值、现金流较好的顺周期蓝筹板块安全性较高,行业上,寻找“攻守兼备”品种,如“有色、建材、建筑、公用事业”。重点聚焦“碳中和”(今年政府工作八大任务之一)。
主线三:季报预增
逻辑:四月份企业盈利的重要性将提升,从历年A股表现来看,4月份个股涨跌幅与一季报业绩相关性较强。截至3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157家发布2021年一季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增98家、略增30家、扭亏23家;从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来看,化工(26)、机械设备(19)、电子(18)、医药生物(14)、电气设备(13)行业披露家数较多。
相关标的:
1)超跌白马:大华股份、爱尔眼科、凯莱英、泰格医药、东方雨虹
2)碳中和:华能水电、长江电力、国投电力、上海电气、国网英大。
3)季报预增:胜宏科技、博腾股份、黑猫股份、汤臣倍健、南钢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