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碳中和继续走强

操盘策略上证成功构筑双底,必须冲上3456-3478,甚至是60天线,上不去,会出现反复,还要下来继续筑底,再回落向下空间不大,在3356-3328还是强支撑,上周沪指60-90-120分钟底部结构差一点没有形成,再回落,则可能形成日线背离,继创业板、深成指日线MACD出现金叉红柱之后,今天上证也出现金叉,意味着后面再下跌,三大指数将出现日线背离,级别继续加大,一旦形成日线背离共震,会触发日线级别的强反,走出B浪反弹,预期清明节前连续放量大涨的可能较小,真正的B浪反弹应会留到节后,节前多半会继续维持震荡筑底格局,周二如果回落,下方主要支撑在3406-3386。


市场重心虽然逐步抬高,但市场“角色”却发生巨大的转换,之前累计涨幅巨大的主角——优质核心抱团股整体进入月线级别的调整,很多个股或调整至少3个月,才能真正止跌企稳,再寻求逐步回升,真正优质品种仍有望回到前期高位,甚至创出新高,但由于市场主要角色发生转换,一些低位、低价、低估值的核心品种将开启中期上升通道,包括最近启动的热点碳中和概念股,很多都是低估值的大盘蓝筹品种,还有接下来一季报高峰期即将来临,处于低位滞涨的业绩预增品种,会出现明显的补涨机会,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看A股,市场的机会会不断地涌现,投资者不必太在意指数涨涨跌跌,可更关注新机会的挖掘,短线操作上,趁反弹,分批兑现上周四、周五趁下跌时低吸的获利筹码。
核心板块

1)碳中和
十板:顺控发展
四板:重庆燃气
三板:雪迪龙
二板:新天绿能,深圳能源,新疆火炬/洪通燃气,粤水电
2)顺周期
化工:鲁西化工(业绩),华昌化工
煤炭:中国神华(分红),恒源煤电
造纸:晨鸣纸业,五洲特纸
3)次新
顺控发展,葫芦娃,迎丰股份,同力日升,天元股份,三和管桩,百亚股份,福然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