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数人、钱、物,再看行业空间和公司资源优势(申宏电子团队)

申宏电子宏源电子王建伟团队 ??写在迪威视讯下跌之时 ? ? ? ? ? ?2015-04-13

今天迪威下跌较多,部分资金撤退迹象明显,我们认为跟公司近期一季报业绩亏损较大关联性比较大,很多朋友开始问我迪威的优势到底在哪里,后面是不是还有空间,牛市里近期走的这么弱是不是公司逻辑有问题?我自己很严肃的回顾了我们跟踪公司两年来的思路,非常审慎的思考了公司在激光以及云计算两个行业里面的优势,结论如下:公司选定的激光显示以及云计算行业足够公司成长,公司的独家资源优势市场仍旧需要挖掘。

逻辑我们之前的推荐说了很多,这里不再赘述,仅仅从人、钱、物三个方面看看公司的家底,思考一下公司的未来前景。
人的变化有三个方面:
1-大的方面华为团队带来管理思路革新。公司其实从14年中期引入华为高管团队之后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公司老的管理层部分退出指挥系统,以杨总为首的华为高管团队强势整合公司平台,带来了诸多改善,可以认为公司人事方面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公司从管理思路上把过去以项目接洽为基础的分散模式改变成以销售拓展为核心的平台模式,近期在激光显示领域拓展非常顺利,实际上和公司管理层思路改变分不开。华为管理团队的变化已经逐步体现,激光销售的突破以及鄂尔多斯云计算基地的落地就是最好的注脚。
2-技术方面吸引了多位核心技术骨干加盟,从个人加盟到团队加盟,公司正在快速补强云计算和大数据研发体系的骨干人才,其中不乏其它上市公司的核心技术人才。我们了解到公司人才引进的力度和速度都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我们非常有理由相信公司在为云计算和智慧城市运营服务积极储备人才,相信很快就会从订单和业务层面看到效果。技术人才引进这一点我们认为市场还没有看到公司的变化。
3-基础研究人才和应用开发人才分开使用,这是公司人才思路的转变,也是公司支撑智慧城市服务运营战略落地的必然。公司管理层已经认识到应用开发服务在智慧城市运营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重视基础研究人才的稀缺性,公司从14年开始把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团队分开管理,各司其职,看起来是管理的一小步,实际上奠定了公司大系统开发模式的人才架构。

钱的方面有两个思路:
公司在14年底收到证监会的处罚决定,长达一年半的调查终于落地,但是审查对于公司融资方面有一定的限制期。考虑到公司在鄂尔多斯和全国的云计算布局,未来几年资金缺口都比较大,很多朋友也在质疑公司是否有能力完成如此巨大规模的投资,我认为未来几年公司在资金方面有需求,但是并没有到因为资金不足影响业务进展的阶段,我们认为公司有两种途径解决资金问题,一个是通过贷款,这方面相信鄂尔多斯地方政府也会给予较大的支持,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产业基金的形式融资,公司有鄂尔多斯基地良好前景,募集产业基金困难不大。最后,需要说明一点,公司的云计算战略是滚动式发展思路,会按照利润好的项目先做,现金流好的客户先做的原则逐步拓展IDC业务的规模,并不存在短期内出现巨大资金缺口的可能性。

最后说一下物的方面,就是公司的优势到底在哪里?这里需要把激光显示业务和云计算业务分开来看。
1-激光显示方面,激光光源的产业化水平基本可以保证2年内没有竞争对手,与NEC的合作也基本上绑定了国际市场的销售合作伙伴。从盈利空间来看,公司绵阳产业化基地具备1000台整机和2000台激光光源配套生产能力,考虑2年满产,即可实现10亿元销售,2亿元的利润,给公司100亿元估值,贵吗?这还没有考虑公司后期有望在其它优势地区设立生产基地,进行全球产业链整合的可能性。

2-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公司的两大核心优势在于鄂尔多斯电费资源以及正在逐步搭建的骨干网优势。很多朋友说,上市公司纷纷进入IDC行业,都说自己有竞争优势,都说未来发展空间很大,迪威凭什么能够做大?质疑的朋友很多都把宁夏作为跟鄂尔多斯比较的范本,但是从电费角度来看,宁夏地区电费价格在0.35元左右,鄂尔多斯未来给云计算中心配套坑口直供电,电费可以低到0.2元,能源优势带来的成本优势可见一斑。另一方面,我们强烈看好鄂尔多斯发展前景的关键之一是16年有望竣工的“鄂尔多斯-北京”光缆,该光缆与石油管道同步建设,同时未来在线缆维护方面享受与石油管道共同维护的后期保障,仅仅这一条光缆的价值就拉开了与同行的差距。同时考虑到公司有望未来在全国建立分布式网络节点,电费和网络优势将逐步构筑起公司的长期护城河。正是由于公司的电费和网络优势全部建立在市场化竞争关键点上,随着未来IDC业务的逐步起量,优质客户会逐步向公司汇拢。考虑到鄂尔多斯35平方公里的云计算基地规划,公司已经和当地政府管委会成立合资公司且控股60%,未来整个鄂市云计算基地将由公司提供配电、网络等基础设施,未来鄂市35平方公里云基地的产值有望达到千亿,公司作为地主公司给200亿元估值贵吗?

很多朋友关注前期迪威股价上涨以及后续空间,问到股价是否反映了公司价值,个人认为前期上涨更多的是对激光业务确定放量的认同,市场对于公司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的空间并没有给予相应的确认,但实际上是公司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的弹性可能比激光业务大得多!

总结以上观点,我们中期看公司300亿元市值,年内看150亿元市值,目标价50元。近期很多朋友盯着公司难看的一季报,同时也在畅想着不好看的半年报,但是我们认为,对于有巨大空间的公司应当重点分析公司的独家优势,以及独家优势带来的变现能力,公司2015年是奠定行业基础,打造变现优势的一年,随着项目逐步推进2015年下半年即将迎来现金流和业绩的明显拐点,我们坚持看好公司独家优势,维持年内50元目标价,撰此文以待年底印证!~

申宏电子王建伟团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