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行情的三个预测
虽然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的走势并不如人们想象得那样十分强势,而是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股指在突破3000点以后有所反复。到收盘的时候,股指的位置是2998点。但是,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今年过年的心情还是很好的。这不但因为在最近的一个阶段,股指基本上保持了持续上涨的态势,同时在这一时期大部分股票都在上涨,人们摆脱了曾经有过的赚指数不赚钱的被动局面。春节前的行情如此之好,那么节后呢?笔者经过研究,在此提出这样三个预测:
  预测之一,节后将会温和上涨。去年五一、十一长假以后,股市都呈现了加速上涨的态势,人们把这称之为“长假效应”。应该说,这种“长假效应”在如今的市场条件下仍然有发挥的机会,所以今年春节之后将继续有所体现。不过,问题在于有了前面两次节后股市大涨的先例,现在很多投资者是持股而非持币过节,因此节后不太可能再现外围资金大量补仓的状况。虽然仍然有部分基金仓位不高,它们会加大买股票的力度,同时也有新的基金将开始首发,储蓄资金分流股市的局面也会不断延续。但这些都不至于导致股指像前两次长假后这样呈现加速上涨的走势,行情相对来说还是会比较平稳的。进一步说,毕竟现在是3000点的位置,大家说什么都会谨慎些。
  预测之二,节后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股票将会成为领涨品种。从节前的市场格局来看,总体上说还是题材股更活跃一些,相对而言权重股等表现比较平淡。但是,随着年报披露的增加,题材股的操作空间会受到某种压制,相反绩优股、成长股会被更多的投资者所推崇。因此,节前个股大面积上涨的局面,在节后未必一定能够维持,尤其是部分业绩不佳,仅仅是因为有题材支撑而表现活跃的股票,如果短期内题材得不到兑现,那么这些股票在年报业绩浪高潮出现时会被遗忘。因此,成长型股票理应成为春季行情的领涨品种。
  预测之三,节后行情可以看高到3300点附近。一般来说,在股市已经运行到3000点一线之后,下一个高点通常就是在3200点-3300点之间。虽然,从趋势上讲股指看高3500点以上完全是可能的。但有鉴于前期上涨过快后大幅调整的教训,加上部分权重股表现一般,因此短期内股指的上涨幅度不一定会太大,在一季度运行到3300点附近是最为理想的,既保持了上涨势头,也能够避免过大的震荡,符合平稳发展的需要。当然,如果在这期间一些大市值股票发力,那么借助它们的权重作用,将股指再推高几百点也是可能的。但估计大市值股票集体发力的可能性不大。招商银行是现在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但是从2月27日起它面临“小非”解禁,这个压力不容小看。事实上,投资者也不妨通过观测招商银行的价格走势来判断市场上大资金的流向,看看它们有无在这个时期急剧推高股指的动向。如果没有的话,那么股指的涨幅就不会太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