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买点的把握


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我们还是从做徒弟开始,先学习看买点,这其实更重要,尤其对高频操作的人来说,这是技术活。

具体说来分两种情况,一是强势股,二弱势(或叫箱体内运行的)个股,把握得当,买卖谁更能稳健赚钱,两者是没有太大区别的,各自有自己的特色,就是强势股获利要快些,但是风险也大些,弱势股获利稍慢些,但安全稳健。分别解析如下:

一、强势股中如何选买点。这里对强势的定义就是涨板,连续两天以上放出巨量。强势股对形态的要求很严格:

第一、一定是底部突破或平台突破的个股,实际换手率要在15%以上,要大越好。早盘就巨量封住板的要盯盘跟踪,如果是一字板封住或高开迅速封住板的,你可能没机会进,或还在犹豫不决中,这不要紧,不要着急,一般主力会有一个开闸放水的动作,目的一是赶部分人下车,二是吸纳更多低价筹码,一旦盘中出现开板就是送钱给你,要不犹豫的买进。举例:君正集团,2月27日的走势就是最好的说明,开盘一字板,然后开闸放水,再封板。周一你没买,也没关系,周二机会多的是,形态是底部放巨量(实际换手率达到22%)典型强势特征,所以周二,盘中就提示大家买进君正集团,当时也做了分析(见博文),我在跌2个点附近介入,第二天在8个点埋单卖出。至于为何又要卖呢,因为周涨幅达到快20%,一定有获利盘涌出,会调整整理一段时间,至少在一周以上,因盘子太大,不可能像小盘股一气冲天。这个股带60分钟指标调整好后还有机会。再举例说明平台突破的。如,宝钛股份,也是同样的道理。

第二,一定要买上升趋势良好的个股。这里也要求量能一定要跟上,不要被一根阴线动摇你的信念。比如,格林美、洛阳钼业,上周已经给大家提示过,建议大家在8.10元附近介入,虽然周五大洗盘,但今天一根阳包阴线,续写上扬行情。这里对格林美的一点分析:2月23日涨板后,从24日到3月3日(上周五)在高位横盘这里达到六天之久,成交14.58亿股,实际换手率达72.9%,这是典型强势特征,所以上周连续连天提示大家:买进,后市看多。中线潜力不错。买点把握看30分钟调整到位就进,短线急拉8个点以上就出。

二、弱势(箱体中运行的)股选买点。要点:选基本面将要有改变的,盘子不太大的股,最好是新兴产业的。中小创板块前几年炒的太疯,近两年调整,也合理,经过下跌,许多个股回到了合理估值水平,值得关注。技术要求就是选主力套在其中的,或有资金介入,目前仍在箱体中横盘的标的。买这些股的一个关键点就是踩准60分钟买进信号进去,耐心等待他突然拉板。这里举个例子:赛维智能。今天再次拉板,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拉板了。在几天前博客里就说他下周要拉大阳,就是根据技术调整到位和预判到他股性的猴性而来的。去年,富瑞特装,虽然大盘不济,但他一年中8次冲击涨板,也是猴性十足,今年仍然要时刻关注,能抓他三两板,也不错喔。对弱势股拉板,要敢于卖出,今天早盘9.31分就出手赛维了,不后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