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领军者”给中国股市带来新动力
“新领军者”,9月6日-8日在大连召开的“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让人眼睛一亮!创办于1971年、每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36年来首次在达沃斯以外的城市召开,就选择了中国大连,并且把它命名为“新领军者年会”,这说明了什么?花旗银行董事长、行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兹对此作出了最好的回答:“美国已经不再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更多的关注应放在中国经济,这才对世界经济的意义更为重大。”
  达沃斯论坛只是由媒体创办的一家非盈利性的民间国际组织,温家宝亲自到会致辞,并回答现场观众的提问。
  从现场观众对温的提问:“您认为全球性的领导者最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到尚成为论坛的最大亮点,清晰地勾画出这样一条思路:如果说21世纪是中国世纪的话,领跑的一定是中国资本市场。
  尚的讲话最重要的是以下两点:
  第一,针对有人提出中国股市上涨太快的质疑,尚语气坚定地回答:“中国股市并非发展太快!”这同温在开幕式演讲中提到的“中国经济已经实现了近30年的高速发展,这样的发展势头还能继续保持下去吗?回答是肯定的,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完全一脉相承。既然世界已经将“新领军者”的目光转向中国,既然中国经济还将高速发展,中国股市长期向好的势头就不会改变,现在的5000点,不过是在半山腰罢了。
  第二,保持清醒头脑,加强风险防范。尚关于中国资本市场“市场基础还比较薄弱”,“风险防范和化解的自我调节机制尚未完全形成”,“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股市运行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波动”,“市场参与各方,包括证监会,都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等提法和判断必须反复咀嚼。有关港股直投缓行的种种疑问终于在尚的讲话中找到了答案:目前只作政策评估、规则完善和局部试点。同样,既然“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股市运行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波动”,股指期货就不会贸然推出,因为三项准备只作好了两项:制度和技术上的准备,更重要的投资者教育的准备还有待进一步深入。
  仔细研读尚的讲话,发现以前笼统提及的“投资者教育”,改变成了“投资者风险教育”,从尚希望引导投资者从自身的风险承担能力出发,“审慎投资,合理配置金融资产”的话音中,我们似乎也听出了,满仓操作一路上涨,会带来些什么。
  结论也许还是那句老话:长期绝对看好,短线震荡难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