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北上资金恢复交易,高科技股重回升势


北上资金恢复交易,高科技股重回升势

市场回顾:

昨A股各指数震荡整理,两市合计成交8608.32亿元,港股及北向资金休市没交易。两市合计2376只个股上涨,有87只个股涨停,15只个股跌停。昨各大指数全天维持横盘震荡,概念题材逐步活跃,工业母机、有色金属、培育钻石、景点旅游等板块持续走高,中证1000指数涨0.73%,但白酒、银行、医药等板块低迷,上证50指数跌0.67%。教育、光伏板块继续反弹,多股成功录得两连板,近期回暖的医美、地产等板块回调,市场总体反弹乏力,跷跷板效应较为明显。


据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106.8亿元,已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北向资金昨因重阳节暂停交易,今日如常开通。


今日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中概券商股大幅下挫】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道指涨1.56%,纳指涨1.73%,标普500指数涨1.71%。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2.02%,亚马逊涨0.47%,奈飞涨0.64%,谷歌涨2.59%,Facebook涨1.23%,微软涨2.17%。银行股多数上涨,摩根大通涨1.53%,高盛涨1.27%,摩根士丹利涨2.48%,美国银行涨4.47%,富国银行跌1.61%。中概券商股大幅下挫,老虎证券跌超21%,富途控股跌逾12%。人民网发文称富途、老虎等跨境互联网券商在用户信息安全以及合法化、合规化方面存在风险。美元指数93.93点,离岸人民币6.43元。今港股+0.78%,日经指数+1.42%。


【黑色系夜盘期货多数上涨 动力煤涨逾5%】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多数上涨,能源化工品表现分化,LPG涨2.06%,乙二醇涨2.68%,短纤涨1.37%,燃油涨1.24%,纸浆跌4.93%,甲醇跌2.85%。黑色系多数上涨,动力煤涨5.32%,焦煤涨3.55%,焦炭涨3.33%,热卷涨0.48%,螺纹钢涨0.31%,铁矿石跌1.10%。农产品多数上涨,棉花涨2.48%,淀粉涨1.74%,棉纱涨1.41%,豆二涨1.13%,豆粕涨0.8%,菜粕涨0.54%。


【年内375只新股募资3787亿元 预计四季度仍会以科创型企业发行为主】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年内A股共有375家公司首发上市,同比增长26.69%;IPO募资合计3786.79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科创板和创业板新股数量合计273家,占同期新股数量的72.8%;IPO募资金额合计2035.86亿元,占比为53.76%。预计四季度IPO发行首先还是以稳为主,兼顾一级和二级市场的平衡性。从结构上看,仍然会以科创型企业为主,其中,北京证券交易所将更加突出专精特新方向,并成为四季度IPO的亮点。(证券日报)


【天然气价格今年飙升近600% 欧洲能源危机日益严重】近期随着天然气价格持续飙升,欧洲能源危机日益严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天然气库存达到近十年来最低水平。同时,英国也不断有能源公司面临破产。欧洲天然气价格今年已经飙升了近600%,能源价格飙升导致工业生产减少,也让欧洲居民面临更加高昂的取暖费。(央视新闻)


【拜登签署短期调高债务上限法案】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短期调高债务上限法案,该法案将美国政府借债上限暂时提高了4800亿美元,提高至28.9万亿美元。该法案将帮助美国政府避免债务违约直至今年12月。届时,美国国会两党必须再次就该问题达成一致,否则政府将继续面临债务违约问题。


【农业板块开盘拉升】敦煌种业快速涨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农发种业神农科技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有望近期印发实施,该方案提出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创新攻关、企业扶优等行动,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


【半导体板块异动拉升】晶丰明源斯达半导新洁能东晶电子涨超5%,长川科技宏微科技至纯科技士兰微跟涨。


【煤炭板块异动拉升】平煤股份领涨,潞安环能山西焦煤昊华能源新集能源山煤国际等跟涨。


【电力板块继续走低】豫能控股赣能股份跌停,杭州热电恒盛能源中闽能源银星能源等跌超5%。


【北向资金净流出近9亿元】截止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8.88亿元。


【央行开展5000亿元MLF操作】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0亿元1年期MLF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2.20%。数据显示,今日有5000亿元MLF和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6.82亿元】截至10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987.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956.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14亿元;两市合计1694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82亿元。


今天上午大盘低开7点3551点,探底3542点,冲高3569点,午前收3568点。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中证500、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分别收+0.52%、+0.33%、+0.29%、+0.29%、+0.50%、+0.88%、+1.74%、+1.32%。个股涨跌比:516∶1060,759∶1602,有26股涨幅超10%以上,跌幅10%以上的个股有14只。今天上午成交量63201亿,比昨上午略微有回升,主要是今日恢复了北上资金交易。


早盘A股各指数表现分化,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拉升一度涨超2%,权重股宁德时代盘中大涨超8%。但个股跌多涨少,近3000家个股飘绿,炸板率达58%。半导体芯片股走强,上海贝岭等多股涨停;盐湖提锂板块冲高,盐湖股份触及涨停;培育钻石概念继续走强,中兵红箭国机精工双双涨停。物流、种业、猪肉股冲高回落,近日强势的教育、工业母机等板块回调。盘面上,半导体芯片、盐湖提锂、煤炭开采、云办公等板块涨幅前列,医美、教育、冰雪产业、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过去几天,因台风和重阳节香港停市,北上资金无法参与A股交易,因此大盘连续4天成交不足万亿。


今天上午北上资金回归,在芯片、新能源车、锂电池、煤炭、有色、化工股的带领下,各指数均收出阳线,创业板和科创板涨幅犹大,创业板在昨天涨2%的基础上今天再涨1.74%。而前几日以茅台为代表的涨势良好的酿酒股却出现了回调。目前市场的资金面只能维持结构性的行情,板块轮动发展。


目前大盘仍受压于五周均线3591点,为空头市场,但相距不远只有23点。大盘在3530点上方已连续收盘8天,并且技术指标处于底部,3500点整数关确保无忧。后市主要任务是收复五周均线3591点和3600点整数关。


下午关注:大盘能否收在5天线和10天线3565点、3570点之上?上涨个股数能否增加?成交量能否超万亿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