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石化双雄打压指数,3600点关前蓄势


石化双雄打压指数,3600点关前蓄势

市场回顾:

昨A股三大指数由于权重股护盘而上涨,但个股逾3000只收跌。两市合计成交9929.75亿元,合计1340只个股上涨,3037只个股下跌,有51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昨日指数午后小幅震荡,下跌个股家数增多,临近收盘量能有所放大,但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不足万亿元。磷化工板块全天强势,清水源湖北宜化四川美丰川发龙蟒等涨停;银行板块走强,常熟银行封板;部分医美概念股继续活跃,金发拉比国际医学涨停;券商、稀土等板块冲高回落。昨日批量跌停的煤炭股反弹,但半导体、通信设备、工业母机等板块低迷。


据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251.93亿元,已连续25个交易日净流出。北向资金昨日成交额为1038.5亿元,成交净买入101.54亿元,已连续3个交易日净买入。


今日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0.3%,创历史新高;纳指涨0.62%,道指跌0.02%。特斯拉涨超3.2%,创历史收盘新高,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均创记录,产量和交付量也创记录,经营利润率创有史以来最高。MPWR涨3.3%,英伟达涨2.66%,领跑芯片股。中概股趣头条涨26.47%,富途证券涨超8%,老虎证券涨超7%。共享办公巨头WeWork(WE)美国IPO首日收涨逾13%。美元指数93.51点,离岸人民币6.38元。今港股-014%,日经指数-0.47%。


【一条重磅传闻突然刷屏 万亿资产迎来超级利好?银保监会发声 支持首套房购房者】针对信贷额度放开的消息,某股份制银行称信贷额度可能并非网传的“全面放开”,只是再次强调:针对不踩红线,且风控和杠杆控制得不错的房地产企业,银行需要正常审批和出账。(券商中国)


【证监系统官员齐发声!详解下一步资本市场改革重点工作 优化注册制制度安排、完善北交所法律制度均有涉及】10月21日,在2021年的金融街论坛上,证监系统的多位官员齐发声,谈及注册制改革、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北交所建设等市场关注的热门话题,详尽阐明了下一阶段的改革重点工作。(证券时报)


【新风向标来了!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今日发售】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MSCI首个A股行业龙头指数,是MSCI中国的旗舰指数之一,这也使得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基金产品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近五年收益翻番,累计收益108%,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上证50、创业板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商务部:引导外商投资投向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产业】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引导外商投资投向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研发、现代物流等产业,推动高端高新产业外商投资集聚发展。加强离岸贸易业务创新,拓展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空间。探索资源要素配置新机制,推动资本、数据、人才、技术等要素流动便利,提升要素集聚能力,为外商投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证券时报)


【国家税务总局:煤电和供热企业可缓缴四季度应缴纳税款】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发布消息,为配合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相关工作,对煤电和供热企业今年四季度应缴纳税款全部办理缓税。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下一步将精准对接煤电和供热企业涉税需求,持续完善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各项税收支持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量化私募霸屏前三季度榜单 78家百亿元级私募平均收益8.31%】今年前三个季度,78家百亿元级私募平均收益率为8.31%,虽然有59家取得了正收益,但仍有近20家收益率为负。具体来看,在收益前十榜单中,量化私募占据多数,达7家,且前三名均为量化私募。据悉,鸣石投资前三个季度的收益率为37.84%,在百亿元级私募排名中位居榜首。


【三季报行情成为近日A股市场主线 两市逾六成公司业绩预喜】三季报行情成为近日A股市场主线。截至目前,沪深两市逾六成公司业绩预喜,化工、有色、新能源、半导体等高景气赛道公司业绩增速明显。对此,公募机构认为,投资者关注三季报行情,在考虑公司最新业绩指标之外,还需考虑明年的业绩持续性和估值空间。接下来的行情驱动或将转到盈利预期上来,行情风格或会转向均衡,可在消费、科创成长、新基建、军工等赛道中挖掘投资机会。


N中自上市首日破发】科创板中自科技今日上市,破发一度跌幅达17%,目前跌超6%。据中自科技的招股书,作为燃料电池催化剂第一股,其实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产品是应用于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机动车尾气处理环保催化剂。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低开 纯碱主力合约跌停】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低开,纯碱主力合约跌停,动力煤主力合约跌逾9%,玻璃主力合约跌逾8%,硅铁主力合约跌逾7%,20号胶(NR)主力合约跌逾6%,沪铝、螺纹主力合约跌逾5%。


【港股内房股持续走高 融创中国涨超9%】港股内房股持续走高,新城发展控股涨超13%,融创中国涨超9%,禹州集团涨超8%,富力地产、世茂集团涨超6%。


【地产股早盘走强】津滨发展拉升封板,新城控股金地集团世联行保利发展金科股份等涨超5%。


【家电股全线走高】小熊电器澳柯玛双双涨停,苏泊尔海尔智家美的集团九阳股份等涨超5%。


【元宇宙板块拉升走强】中青宝涨超10%,共达电声涨停,宝通科技汤姆猫顺网科技数码视讯水晶光电等涨幅居前。


【北向资金净流入80亿元】截止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80.97亿元。


【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0.63亿元】截至10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061.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7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985.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亿元;两市合计17047.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63亿元。


今天上午大盘平开3594点,冲高3604点,探底3578点,午前收33598点。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中证500、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分别收+1.18%、+0.87%、+0.09%、-0.23%、+0.79%、+0.82%、+0.83%、+1.07%。个股涨跌比:634∶954,1047∶1279,有40股涨幅超10%以上,跌幅10%以上的个股有9只。今天上午成交量6357亿,比昨上午增加127亿。


早盘A股各指数弱势震荡,煤炭、钢铁、电力等周期板块集体下挫,创业板指冲高,半导体芯片板块走强,广信材料国科微20cm涨停。磷化工板块近期强势,创业板股清水源盘中触及3连板;房地产板块冲高回落,家装、家电板块反弹;元宇宙、网红经济概念活跃,个股仍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6300亿元。盘面上,光刻胶、厨卫电器、元宇宙、磷化工等板块涨幅前列,培育钻石、煤炭开采、油气、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在银行、保险、煤炭、化工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大盘以接近万亿的成交量冲上3610点,但收在3594点。北上资金净流入102亿,显示冲3600点充满信心。


今天上午冲上3604点之后在石化双雄大跌下,将指数打压到3578点。但科创板、创业板、深成指一直翻红,主力机构利用权重股强制大盘在3600点以下关前蓄势。


因为目前银行股、保险股、地产股等权重股的股价均相当于2440点的价位,地产股股价还低于这个点位。因此,大盘在3550点下方没有空间,尤其是今日管理层各部门的高层均表示房地产风险可控,并对首套房贷款和在建楼盘资金予以积极支持,给整个市场持了一刻定心丸,让前期市场对房地产风险可能会引发金融风险的担忧基本消除。北上资金应该是更敏锐地看到这点,与主力资金连续减磅形成鲜明的对照。


我认为经过国庆长假后两周的风险释放和大盘充分的调整,迟来的“秋抢”行情即将开始,个股板块均有轮番上扬的机会,大盘将重返3600点上方运行。


投资者仍应轻指数重个股,数字技术、半导体、化工、大消费、芯片、新能源车等板块尤其值得关注。


下午关注:大盘能否收在五周均线3588点之上,重回多头市场?上涨个股数能否增加?成交量能否接近或超过万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