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昨跳水未补缺口,缓上急落阳包阴


昨跳水未补缺口,缓上急落阳包阴

昨日行情回顾:

昨下午,比亚迪宁德时代二王跌幅扩大,汽车、光伏、新能源车、军工、芯片、券商板块重挫,汽车板块掀跌停潮。如新能源车ETF跌4.88%,光伏ETF跌4.15%,军工ETF跌2.84%,芯片ETF跌2.28%,券商ETF跌2.03%,唯有房地产板块逆势走高。致使上证指数跌1.40%,深成指跌2.20%,创业板跌2.53%,科创板跌2.38%。个股涨跌比进一步恶化,由中午1192:3317,变为738:4127。涨跌停个股比由中午53:22,变为65:62,跌停个股明显增多。但大盘收于3361点,仍在周一跳空缺口3252点上方。成交量13162亿,创本轮反弹成交量新高,表明市场分歧加大,获利盘出货坚决。虽然大盘全天单边下跌,但主要是获利回吐,震仓洗盘,欲补周一跳空缺口。大盘仍站在60天线、120天线、五周均线3176点、3305点、3303点之上,处于多头市场,大盘形态完好。对个股做高抛低吸的投资者而言,获得了一次近期难得的做差价的机会。前期踏空的机构可获得上车的机会。

今日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各异 油气股跌幅居前】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各异,道指涨0.26%,标普500指数跌0.07%,纳指跌0.03%。在线教育、抗疫概念股涨幅居前,Aethlon Medical涨近12%,雅培、礼来涨超1%。油气股跌幅居前,美国西南能源跌超9%,卡隆石油跌超8%。大型科技股涨跌各异,苹果、微软、亚马逊涨超1%,特斯拉跌超1%。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知乎、斗鱼、哔哩哔哩跌超4%,蔚来跌超2%,百度、小鹏汽车跌超1%,理想汽车涨超2%,新东方涨超9%。美元指数105.00点,离岸人民币6.69元。上午恒生指数+0.20%,日经指数-1.10%。

【央行:统筹抓好稳就业和稳物价 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作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施策的风向标,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2022年第二季度例会提出,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中国证券报)

【统计局: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 重回临界点以上】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恢复性扩张。

【最新动向!私募大佬但斌大幅加仓 百亿私募业绩大回血!各大机构积极看多A股】数据显示,6月以来,共有11家百亿私募的收益率超过10%,包括景林、源乐晟、泓澄、盈峰等一批股票多头私募,业绩纷纷出现大幅回升。其中,衍复、明汯、诚奇等多家百亿量化私募年内业绩转为正收益,蒋峰掌舵的盈峰则成为为数不多转为正收益的股票多头私募。(券商中国)

【电力板块异动 抽水蓄能方向领涨】赣能股份3连板,浙江新能涨停,宁波能源深圳能源天富能源江苏新能京运通金开新能等跟涨。消息面上,国家“十四五”能源重大工程、华中地区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国网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昨天(29日)开工建设。

【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取消 旅游酒店股开盘大涨】丽江股份华天酒店竞价涨停,峨眉山A西域旅游西安饮食张家界云南旅游桂林旅游等跟涨。消息面上,工信部表示,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自摘星消息发布半小时后,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77亿元】截至6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7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9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73.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4亿元;两市合计15052.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7亿元。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31%,深成指涨1.95%,创业板指涨2.1%。个股涨跌比:1570∶421,1981∶474,有83股涨幅超10%以上,跌幅10%以上的个股有9只。今天上午成交量6923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1485亿。


上午大盘开盘后直接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涨超1%。盘面上,消费各板块集体爆发走强,消费复苏方向领涨,丽江股份等多股涨停。昨日大跌的赛道板块今日早盘有所反弹修复,但反弹力度有限,光伏、芯片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券商股盘中一度异动,华鑫股份涨停。下跌方面,汽车产业链大部分个股继续调整,但跌势明显放缓。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

今天消息面上,利好颇多:工信部取消全国行程码星号,为拉动旅游、酒店、交通等行业复苏提供强大动力;饭店、博物馆、展览馆、电影院将全面开放;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重回临界点之上;公募基金市值达到26.26万亿,加上私募基金24万亿,合计超50万亿。

受此鼓舞,今大盘低开3点3358点,拒绝补尽周一跳空缺口所剩的3352点,便反身而上,黄白两线粘连,大盘股和中小市值成长股联袂上涨,3大标杆股宁德时代比亚迪、茅台齐上扬。旅游酒店、风电、光伏、新能源车、芯片、食品饮料、航空机场等板块领涨,如芯片ETF涨3.14%,光伏ETF涨3.11%,半导体ETF涨2.42%。而房地产、汽车零部件和整车、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重返3405点,在昨日“急落”后,今上午大盘便一举阳包阴,收复全部失地。

由此看,在3300点上方连续“缓上”之后,昨各指数放量“急落”,并不是反弹的终结,而是为了将上周五和本周一两个跳空缺口补一个,达到震仓洗盘,轻装上阵的目的,同时也为前期踏空的许多百亿基金上车提供了机会。如早早空仓踏空了2863点以来500点行情的但某,在踏空A股行情后去追美股,再度吃套,吃了正反耳光后,终于在3300点上方开始建仓A股,这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私募基金的动向。可以说私募基金的快速加仓,是冲破3400点的主要推手。


从技术面看,目前60天线在3179点,半年线在3303点,五周均线在3310点,多头市场形态牢固,并没有因为昨天的急落而改变。大盘的估值合理,沪指离去年年底的收盘指数3639点还有230点的差距。大盘在3330点连续5天收盘后,冲破3400点整数关的基础较为扎实。

就后市而言,不排除围绕3400点还有震荡反复,但每次回落都是低吸的机会,强多头市场经常出现“缓上—急落—再缓上”的走势。预计在站稳3400点之后,指数仍将是缓上,走慢牛,然后的任务是在3400点上方反复收盘,攻克3431点年线,再去冲击3200—3500点箱体的箱顶3500点。

从市场热点看,汽车零部件和整车板块涨幅巨大,一个星期就把一年的涨幅超额完成了。昨天汽车板块掀跌停潮,甚至出现天地板,以显示主力机构在汽车板块上出现意见分歧。这个板块投资者当尽量回避,而市场的主赛道依然是光伏、新能源、芯片、军工、风电、半导体、数字经济、大消费(包括旅游、交通酒店、食品饮料、免税、商超等)等。

操作策略上,对热点个股中连续拉升涨幅巨大的个股,可果断获利了结换股,换取严重滞涨,处于低位的优质潜力股,高抛低吸滚动操作,等待主力机构的拉升。仓位依然是控制在80%以内。选股困难的投资者,有个简便的方法,就是买相应板块的ETF,获取平均收益,并可频繁做差价。

下午关注:大盘能否收在3400点整数关和5天线3381点之上?上涨个股数能否继续扩大?成交量能否超1.1万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