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美元升值大宗商品大跌,大盘补掉上周跳空缺口

美元升值大宗商品大跌,大盘补掉上周跳空缺口

昨日行情回顾:

昨下午,因宁德时代翻红,其为代表的锂电池板块飙升,创业板跌幅收窄0.34%,并带动沪指微跌1点,3402点,跌幅0.04%,仍收在3400点之上。深成指跌0.41%,各大指数呈震荡整理状。但是,指数的强势,主要靠拉大盘股,化肥、煤炭、能源金属、银行、石化涨幅居前,白线在上,个股却是悬殊的跌多涨少,个股涨跌比仅由中午1091:3425,略改善为1208:3334,成交量11758亿,在1.1万亿之上,均符合我中午的预期。但绝大多数个股仍处于调整之中,近四天的下影线分别是3358点、3378点、3364点、3372点,3356点跳空缺口的牵引力仍在,围绕着3400点大盘宽幅震荡态势仍将继续。

今日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隔夜美股低开高走,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1.75%,标普500指数涨0.16%,道指跌0.42%。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脸书涨超5%,谷歌涨超4%,亚马逊、奈飞涨超3%,特斯拉涨2.5%,苹果涨近2%;法拉第未来放量大涨超48%,创4月份以来收盘新高;金融壹账通大涨超19%,其港股上市次日大涨40%。美元指数106.46点,离岸人民币6.70元。上午恒生指数-1.44%,日经指数-1.18%。

【私募仓位水平创近一年新高 信心指标更是大幅回升】从私募的仓位看,截至6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相较于5月底上升3个百分点。

【“报复性”申购!百亿爆款基金年内首现 基金回血幅度大超预期】券商中国记者从渠道处获悉,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基金已获超百亿的认购,成为年内首只募集资金过百亿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与此同时,公募REITs市场的认购也惊爆眼球,鹏华深圳能源REIT在公众端部分于7月5日首发后单日吸引200亿资金认购,由于该REIT基金的公众端份额占比不足10%,预计该REIT基金的公众端配售比例将极低。(券商中国)

【百亿私募中期业绩出炉:不到三成赚钱 19家亏超10%】今年以来,一度业绩惨淡的百亿私募迎来大爆发,多家百亿私募上半年收获正收益。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有业绩记录的87家百亿私募6月整体收益为5.41%,这使得今年来整体收益回升至-3.85%。其中,共有23家百亿私募上半年收获正收益,占比不足三成;有19家上半年浮亏超过10%。

【外资6月大举流出亚洲新兴市场股市 逆势买入110亿美元中国股票】中国以外的亚洲新兴股市在6月份录得大量资金外流。印度、韩国、菲律宾、越南、印尼和泰国的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流出股市的资金净值达到202.2亿美元,创下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卖超规模。另外,根据路孚特Eikon和港交所数据,外国投资者在6月份购买了价值约110亿美元的中国股票,为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月度流入规模。

浙江世宝中通客车双双跌停开盘】中通客车浙江世宝在停牌核查后,今日双双复牌。浙江世宝跌停板上封单超30万手,中通客车跌停板封单5000余手。小财注:中通客车此前22个交易日大涨390%,浙江世宝则在6月中下旬收获12天11板。

【国内商品期货全线走低 燃料油跌超10%】国内商品期货全线走低,能化板块跌幅居前,燃料油跌超10%,低硫燃料油跌近9%,原油、棕榈油跌超8%,沥青、豆油跌超7%,苯乙烯、尿素跌超5%。

机器人概念股继续走强 板块掀起涨停潮】科力尔拉升封板,江苏北人矩子科技巨轮智能金智科技雷赛智能中大力德哈工智能雷柏科技高乐股份合锻智能新时达等十余股涨停。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3.64亿元】截至7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34.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52.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14亿元;两市合计15187.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64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出24亿元】截止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24.07亿元。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1.34%,深成指跌1.08%,创业板指跌0.37%。个股涨跌比:533∶1517,622∶1867,有52股涨幅超10%以上,跌幅10%以上的个股有6只。今天上午成交量6800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706亿。

上午大盘震荡调整,上证指数领跌,回补3356点附近缺口。盘面上,智能制造相关板块再度活跃,机器人概念股掀涨停潮。半导体板块早盘走强,中微公司涨超15%。此外风电、汽车零部件、电力等板块均有所活跃,整体上赛道股早盘表现相对较好。下跌方面,昨日大涨的周期股集体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

隔夜美元指数大幅升值,最高106.79,收106.44,导致国际大宗商品大跌,如有色、煤炭、石油。受此影响,昨天大涨的煤炭、化肥、能源、旅游、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大盘一举补掉上周一跳空缺口3356点。

从盘面看,半导体,工业母机、汽车、OLED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ETF和芯片ETF涨3.67%和1.44%。

从技术面看,目前60天线在3187点,120天线在3295点,五周均线在3339点,大盘仍处于多头市场状态。在补掉上周一跳空缺口3356点之后,市场有两个选择:一是空方乘胜追击补掉6月23日3320—3322点缺口;二是震荡走慢牛,继续往3400点方向进发。但无论是那种选择,大盘站稳120天线3295点的概率很大。

下午关注:大盘下方能否守住五周均线3339点,上方能否站上10天线3377点?悬殊的跌多涨少局面能否有所改观?宁德时代比亚迪能否带动新能源板块和主赛道走强?成交量能否达1.1万亿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