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大盘收复三条均线,缩量震荡整理涨多跌少

大盘收复三条均线,缩量震荡整理涨多跌少

昨日行情回顾:

昨下午,三大标杆股宁德时代比亚迪、茅台涨幅,包括赛道股几个ET F涨幅都有所收窄,指数一度回落,创业板还翻绿,明显是机构压指数,以便低位捡更多筹码。果然,2:30以后,各指数又拉上去了。房地产、旅游酒店、光伏板块涨幅居前,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沪指涨0.95%,3277点,如我中午所期,站在5天线、10天线、半年线之上。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深成指、创业板、科创板分别涨0.61%、0.79%、1.23%、0.95%、0.31%、1.02%。个股涨跌比由中午2959:1468,如期扩大为3396:1116。涨跌停个股比也由中午53:4,扩大为74:8,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北上资金净买入72亿。成交量8341亿,比上日少25亿,再创地量。表明在底部区域市场惜售,不愿在低位交出筹码,所以各指数长时间横盘。这是刚走出底部通常出现的情况。但周三若往上走,必须放量。


今日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收跌 大型科技股普跌】隔夜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跌0.72%,标普500指数跌1.16%,纳指跌1.87%。大型科技股普跌,亚马逊跌超5%,Meta跌超4%,特斯拉跌超3%,谷歌、微软、英伟达跌超2%。贵金属板块走强,金田、哈莫尼黄金涨超4%。Coinbase跌超21%,公司据悉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Shopify跌超14%,公司宣布大范围的裁员计划,沃尔玛跌超7%。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爱奇艺跌超4%,哔哩哔哩、理想汽车跌超3%,蔚来、百度跌超1%。美元指数107.02点,离岸人民币6.76元。上午恒生指数-1.51%,日经指数+0.13%。

【私募看好A股后市 重点布局三条主线】7月26日,A股市场中的房地产板块领涨,并带动煤炭、有色、钢铁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周期股全线走强。私募机构对于后市的研判整体较为积极,在布局上聚焦新能源、科技、消费三条主线。

【10个主要财经部委研判下半年经济形势】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回升”成为各部委研判下半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词,财经部委预判回升的主要经济指标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另据梳理,下半年需要关注的问题方面,国际上主要是美联储加息和输入性通胀影响;国内主要是关注疫情影响下青年人就业压力、市场主体困难增多、区县三保压力增加、不良资产反弹等问题。

【统计局: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国家统计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702.2亿元,同比增长1.0%。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894.5亿元,同比增长10.2%;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1977.9亿元,增长6.7%;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814.1亿元,下降13.9%;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885.7亿元,下降3.3%。

【1700余家上市公司预告半年度业绩 业绩预喜公司超过四成】近期,A股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陆续发布。截至7月26日,当前A股市场共有1766家上市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超四成公司业绩预喜,380家预计净利润翻番。行业方面,机械设备、电子、化工、生物医药等行业表现突出,新能源产业链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板块方面,开市刚满三周年的科创板表现依然比较抢眼,高成长属性凸显。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0.08亿元】截至7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82.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87.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14亿元;两市合计15270.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08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出24亿元】截止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24.78亿元。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0.19%,创业板指跌0.21%。涨跌比:1065∶923,1401∶1050,有73股涨幅超10%以上,跌幅10%以上的个股有3只。上午半日成交量5274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91亿。

上午大盘上午低开后横盘震荡,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个股相对较为活跃。盘面上,燃气股开盘走强,佛燃能源等涨停。赛道股早盘活跃,汽车产业链、光伏、机器人等方向轮番走强。下跌方面,旅游、白酒等消费股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

今上午大盘冲高3279点,探底3265点,低点高于昨天19点,高点低于昨天3点,属震荡整理状态。大盘的成果是连续第二天收复了三条均线:120日线3263点、5天线3268点、10天线3271点。不足的是成交量没能放大,半日成交量仅5274亿,较昨天上午缩量91亿。虽然上证50、沪深300、深成指、创业板都小幅下跌,但个股倒是涨多跌少2466:1973,涨停个股数超过昨天为73:3,跌停数明显减少,表明仍有机构敢做个股行情。中证500和科创板翻红。黄线高高在上,中小盘股跑赢大盘,大盘股继续拖累指数。

盘面上,军工股走强,尤其是生产察打一体无人机和导弹的军工概念股。光伏和新能源车ETF分别涨1.64%和1.4%。数字经济概念股也多数飘红。工业母机、汽车零部件、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旅游、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看来,旅游酒店餐饮板块缺乏连续性,市场走强还得靠新能源为代表的赛道股。

由于成交量没能同步跟上,限制了大盘上行。同时由于离3246点底部不远,下行的空间也有限,不排除机构再次通过打压大盘股下探3250点的可能,不过那也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

下午关注:大盘下方能否收在3250点和半年线3263点之上?上方能否收在10天线3272点之上?上涨个股数能否继续扩大?成交量能否超过昨天的8340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