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淮动力智慧农业

智慧农业 [000816]是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一支股票。[1]


中文名

智慧农业 [000816]

股票代码

000816

要点

要点一:所属板块 基金重仓板块,机械行业板块,深成500板块,中证500板块,证金持股板块,涉矿概念板块,江苏板块,社保重仓板块,太阳能板块,长江三角板块,风能板块,融资融券板块。

要点二:经营范围 内燃机、发电机、电动机、水泵、榨油机、机械化农业及园艺机具、畜牧机械、拖拉机制造、房屋租赁、金属加工设备租赁;内燃机及农业机械技术咨询服务;资产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公司是我国的农机装备龙头,主营小型农用柴油机及配件,是我国小型柴油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产品荣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行内有农机领域“劳斯莱斯‘美称。其“江动”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很高的信誉,产销增长绝对额连续三年居全国同行业的第一位。

要点三:重大项目-设立合农网络 2015年6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间接控股股东东银控股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合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农网络”)。合农网络注册资本拟为1亿元,公司拟自筹资金出资 5100 万元,占合农网络注册资本的 51%;东银控股拟出资 4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合农网络主营业务包括农业互联网、电子商务、农村金融服务以及培训业务。

要点四:柴,汽油发动机 公司是高科技民营企业--重庆东银集团旗下专业生产中,小功率发动机的大型企业,是我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和中国八大内燃机企业之一。公司创建于1945年,1959年开始生产发动机,并逐步形成了具有自主版权和江动特色的节能单缸机,轻型多缸机,通用汽油机,小马力单缸机和拖拉机,发电机组(柴,汽油)等六大系列,400多个品种的优化产品结构,柴,汽油发动机都有代表品种通过美国EPA,CARB认证。公司年产销各类发动机超百万台,产品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外小柴行业出口率最高的企业。

要点五:子公司牵手农业部信息中心 2015年1月6日公告称,为促进农业农村信息化的快速健康发展,农业部信息中心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农业农村信息化领域的工作体系、研究和技术力量、信息和基础设施资源、已有成果基础以及应用市场机制的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在农业农村信息化基础研究、技术应用推广、信息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标。

要点六:进军矿业1 2011年7月公司拟5.49亿元收购西藏中凯矿业60%股份。中凯矿业注册资本2.6亿元,现控股股东中凯控股持有其85.28%股份,铅锌矿开采,固体矿产勘查(乙级)。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中凯矿业全部股东权益账面值4.03亿元,评估值11.53亿元,增值率186.29%。纳入本次收购范围的矿业权共2个采矿权和11个探矿权,通过本次收购,公司正式涉足有色金属行业。

要点七:进军矿业2 2个采矿权:那曲地区嘉黎县龙玛拉铅锌矿,矿区面积1.4992km2,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近三年累计开采铅锌矿原矿石约25万吨,采选后最终产品为铅锌铜精矿。据经备案储量核实报告,2010年12月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91.12万吨,其中探明基础储量13.27万吨,控制基础储量53万吨,金属量铅53480吨,平均品位5.87%,锌25785吨,平均品位2.83%。昌都地区芒康县色错铜矿,矿区面积3.3397km2,设计生产能力30万吨/年,目前处于暂停开采状态,保有资源储量167.89万吨,其中控制资源量矿石75.68万吨,推断资源量矿石92.21万吨,铜金属量44097吨,平均品位2.63%。另外11个探矿权中,3个进入详查阶段,8个处于普查阶段。

要点八:定向增发 2013年3月,公司拟以4.72元/股的价格向江苏江动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33,0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5,76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农业机械产品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配套农业机械用发动机项目,超出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通过此次定向增发,公司产业链将向下游延伸,重点进入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的玉米收割机、大马力拖拉机、节能环保型水田拖拉机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的发展战略.

要点九:收购明鑫煤炭 2012年10月,公司拟自筹资金9亿元人民币收购东银能源持有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明鑫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明鑫煤炭注册资本为24,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煤炭开采和销售,生产的煤炭品种主要为气肥煤、1/3焦煤,是良好的配焦用煤。明鑫煤炭拥有二号立井和混合斜井两个矿井,产品为原煤,近三年累计开采原煤约132万吨。截至2012年6月30日,明鑫煤炭资产总额为59,930.64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34,821.93万元人民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25,108.71万元人民币。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单多缸柴油机、汽油机及终端产品的制造和销售业务,机械制造业务的盈利能力较低。通过此次投资,可以丰富公司的矿产资源储量,扩大矿业经营规模,调整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要点十:农业装备战略升级 2011年7月公司与韩国东洋物产企业株式会社(TYM)共同投资1150万美元设立江苏东禾机械有限公司从事100马力,70马力级拖拉机,园艺用拖拉机,5行半喂入收割机,8行高速插秧机的开发制造,生产销售。其中公司出资600万美元,占52.2%,TYM出资550万美元(含技术转让作价450万美元),占47.8%。合资经营的目的是从TYM引进产品的技术,并实现零部件的中国国产化,合资公司享有TYM和公司协商的TYM在中国产品的独家销售权。公司借助合资合作,实施差异化战略,定位中高端市场,共同打造“水稻及经济作物全程农业机械装备专业制造商”,实现公司农机产业的战略升级与转型,是公司进军农业装备领域的关键切入点和重要发展平台。

要点十一:参股东海证券 2012年6月,公司拟用自筹资金方式以44,800万元购买硕润石化持有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4.7904%股权。东海证券注册资本167,000万元,是一家拥有综合业务资质的券商,其各项业务近年均获得平稳快速发展,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东海证券注重创新业务的开拓,企业具备较强的赢利能力与市场竞争能力。目前该公司已启动股份制改造和 IPO 计划,公司看好东海证券的未来发展前景和企业估值。实施本交易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要视东海证券未来经营业绩、利润分配政策和IPO进度进行综合判断,如能达到预期,将会给公司带来积极有利影响。

要点十二:中小功率风力发电机组 09年6月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江淮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生产中小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配套终端产品,中小功率太阳能发电系统及其配套终端产品,小型并网逆变器,稀土永磁发电机等。2009年公司已有三款产品通过国际认证并进入美国加州补贴目录,首款产品3.5KW-4KW水平轴并网机型基本定型并进行了市场布点,2010年年报披露,公司已实现净利润3.81万元。

要点十三:多缸柴油机项目 2011年1月,按10配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价2.78元/股。募集资金净额67,499万元。募资投向:新建年产6万台非道路用节能环保型多缸柴油机项目,总投资49,950.9万元,项目实施后,初步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50,256万元,净利润6,506万元,该项目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18.23%,税前投资回收期6.68年(含建设期);50万台新一代低排放通用小型汽油机及其配套终端产品项目,总投资15,172.01万元,项目实施后,初步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8,862万元,年息税前利润为5,240万元,该项目总投资收益率20.18%,资本金净利润率为17.92%,投资回收期4.6年(税前)。

要点十四:三农概念、新农村建设 随着农民收入的逐年增加,《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出台,国家扶持“三农”力度的加大,新农村建设的进行,农民购买力进一步提高,国内农机市场将继续向好,农机企业将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所处的农机行业,一般情况下每年的3-5月份和8-10月份相对是传统的销售旺季。

要点十五:煤炭题材 成立重庆阳北煤业开发公司(注册资本2500万元,占90%),阳北矿井目前地质储量为793万吨,为无烟优质煤。2010年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829.75万元。

要点十六:收购股权 2014年4月,公司拟购买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0%股权,公司将以目标公司在完成资产剥离后,按2014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按16.5倍市盈率作为收购标的股权的参考价格。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业信息化领域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信息服务,其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554.08万元。经转让双方协商,本次收购不包括目标公司持有的上海农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9%股权、未分配利润以及其拥有的半岛花园房产。转让方承诺,目标公司2014年至2016年实现的经营性净利润增长率为10%-15%,具体净利润(税后)的数额分别是2014年1200万、2015年1350万元和2016年1600万元。公司表示,通过上述合作完成优势互补,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各种先进的农业装备和农业信息化服务的综合企业。同时公司通过合作拓宽目标公司的市场份额和业务空间,努力将其打造成一流的农业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