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储能

?储能,指将电能经由技术转化为化学能、势能、电磁能等形态,共分为电池储能、电感器储能和电容器储能三大类。而其中电池储能是今朝最为成熟的储能技术,电池行业中又以锂电池投资最为集中,此外还有传统的铅酸电池、液流电池等。


  含有储能电池业务的主要上市公司


  风帆股份 军用铅酸蓄电池的定点生产单位,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的开发。


  科力远 泡沫镍和镍系电池,镍氢动力电池项目正在研发过程中。


  德赛电池 国内外手机锂电池供应商。


  TCL集团 子公司生产锂电池。


  江苏国泰 锂电池电解液。


  杉杉股份 锂离子电池材料。


  中信国安 国内最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钴酸锂和锰酸锂的生产商。


  中国宝安 锰镍钴酸锂电池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


  佛塑股份 与比亚迪共同出资281 万美元组建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


?


目前在我国除了比亚迪、杉杉等有着较为先进技术之外,多数厂家均无核心技术,锂电池主要技术仍掌握在美国、日本等国,很多企业做的仅是拼装生意。“我们喜欢炒作锂电池题材,但也深知,这里面有着巨大泡沫。”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