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的三道防线与对策】

本周大盘走势的方向符合上周博文的预期,但回落幅度大于预期。对于未来上证指数而言,它存在着三道重要的防线,其得失决定着趋势的方向。请看K线图:


未来的三道重要防线就是L2, L5与L3线,L2暂时成为短期强支撑位,L5成为短线压力位,L3为中线压力位,其具体的得失决定趋势交易者的操作态度,所以需要格外重视。



从活筹指数来看,目前出现高位回落,就需要密切关注其上升通道下轨线附近能否获得支撑后重新上攻。


综合而言,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走弱,但由于部分权重板块(金融,地产等)估值不高,下杀空间有限,对指数有托底的作用。但是这些昔日高成长板块今日已经步入低增长周期,它们难以走出趋势性拉升行情。而当今的高增长板块(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却步入高估值区域,上方抛压沉重,外加白酒与部分医药板块业绩增长放缓,使得它们难以再创新高,主力在不断撤退阶段,所以大盘需要出现结构性转换的过程,让低位权重板块暂时撑起指数,而高位的高成长抱团板块需要回落休整一段,然后未来它们还会继续再起一波。只要行业景气度能保持高增长,它们就是未来主要赛道,因为目前的高估值,在未来两年会被业绩高成长把估值拉低到合理水平。所以判断哪些板块会是未来的主流赛道,关键看点是行业的增长速度以及其持续性周期预判!


所以未来大盘的关键防线分别看:把3329看作强支撑位,不被有效击穿的话,还有机会再起一波;3487作为短线强弱的分水岭,其得失决定短线大盘的强弱,而3567作为L3线为中线的强压力位,这里具有较强压制,只有彻底突破它,中线趋势才有希望转强!所以目前的对策就是:控制仓位,高抛低补,下周尤其要关注3329的强支撑,3487的压制力度!


上证指数短期的关键点位33293365,3402,3434,3464,34873500,3508,3517,3542,3567


以上分析纯属个人瞎蒙,难免看走眼,不要太当真,祝你好运![献花][抱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