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15【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21世纪经济报道:天津红日药业14日发布公告,获得NMPA血必净注射液新增适应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功能主治】项增加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危重型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或/和多脏器功能衰竭。据悉,2020年一季度,来自红日药业的血必净注射液销售量暴增约87%,疫情爆发后,以血必净为代表的8款中药注射剂被纳入诊疗方案,销量实现突破性增长。

  第一财经:4月14日有消息称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及相关机构就合并可行性进行研究。当天晚间,两家券商均发布澄清公告。中信证券表示,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中信建投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公司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中国证券报:15日,央行将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数以千计的中小存款类金融机构准备金率将跌破7%。此外,暂停多日的公开市场操作有望重启。17日,将有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大概率续做并下调操作利率20个基点,4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有望下行。

  中新经纬:美东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指涨逾550点,纳指收涨近4%,科技股领涨大盘,亚马逊创盘中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涨558.99点,涨幅2.39%,报23949.76点;纳指涨323.32点,涨幅3.95%,报8515.74点;标普500指数涨84.43点,涨幅3.06%,报2846.06点。

  证券时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形势政策网发文指出,将引导企业扩大智能产品、绿色食品、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消费升级需要。通过政策引导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培育拓展线上消费,鼓励支持便民利民的新消费。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强项目用工、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

  宏观经济

  证券时报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发布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经济衰退。对于发达经济体,IMF预计2020年经济增速为-6.1%,2021年的增速将恢复至4.5%,其中美国2020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为-5.9%,2021年的增速为4.7%。对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IMF预计2020年经济增速将为-1%。

  澎湃新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经过前一阶段将近三个月的积极防控,我们国家采取非常强力的抑制政策,现在国内传播基本没有或者很少。目前群防群控,大家都有了自我的防护意识,比如聚会、在小的地方开会等,我们都有明确规定。按照这样的规定,即使有一个或者几个感染,一旦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就不会出现像第一波那样的暴发,局部有少量的感染是不可避免的。

  国资委网站:今年3月,国资委印发《关于做好中央企业参股经营投资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全面梳理参股经营投资情况,聚焦参股投资方向、参股合作方选择、参股方式、股权管理、投资回报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按期完成自查和问题整改。下一步,国资委将加强指导督促,推动中央企业不断规范参股经营投资,进一步提升国有资本运营能力和水平,有力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扩大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试点的公告。自2020年4月15日起,将《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试点的通知》(财关税〔2016〕40号)规定的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试点,扩大到所有综合保税区。

  海关总署:为支持加工贸易发展,纾解企业困难,促进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经国务院同意,自2020年4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以企业内销申报时间为准),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的,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放宽具有出口背景的国内外汇贷款购汇偿还。出口押汇等国内外汇贷款按规定进入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并办理结汇的,企业原则上应以自有外汇或货物贸易出口收汇资金偿还。在企业出口确实无法按期收汇且没有其他外汇资金可用于偿还上述国内外汇贷款时,贷款银行可按照审慎展业原则,为企业办理购汇偿还手续。

  央行上海总部:披露数据显示,3月末,上海本外币贷款余额8.01万亿元,同比增长4.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7.39万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较上月末高0.2个百分点。

  Shibor:4月14日,隔夜Shibor报0.9940%,下跌38.40个基点;1周期Shibor报1.7070%,下跌14.40个基点。

  央行:4月14日,中国央行无逆回购操作,无投放亦无到期。

  行业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依据《反垄断法》查处一起重大典型的原料药领域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件,对3家葡萄糖酸钙原料药经销企业实施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3.255亿元。证据表明,康惠公司、普云惠公司、太阳神公司滥用在中国注射用葡萄糖酸钙原料药销售市场上的支配地位,实施了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的垄断行为,排除、限制了市场竞争,损害了患者利益。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研究建立完善区块链金融自律管理机制,稳步推进区块链金融应用系统通用评价规范、区块链跨链协议、区块链开源软件测评等标准研制,探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金融APP备案管理、供应链金融数字信息服务、医疗物资公益捐赠存证等行业自律管理工作,推动区块链与金融更好地融合发展,助力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

  新京报:从中汽协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商用车市场产量为79万辆,同比下降28.7%;商用车市场销量为79.4万辆,同比下降28.4%,整体降幅总体低于乘用车。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的商用车累计销量降至5年来同期销量最低点。

  股市聚焦

  上证报:据统计,同花顺平台目前与50余家券商开展A股开户合作、与77家券商开展股票交易合作,截至目前,东兴证券国金证券中原证券、华福证券等与同花顺有合作的券商已纷纷提示风险。“目前,对合作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记者采访了多家券商,受访者均表示,暂未考虑与同花顺断开连接。

  中注协:近日书面约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示信托业务年报审计风险。中注协相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金融行业监管,信托行业相关政策持续收紧,信托管理资产规模持续回落,信托相关业务经营风险上升,审计风险较高。中注协提示注册会计师重点关注以下方面:一是关注相关金融工具的估值和减值;二是关注相关结构化主体的合并;三是关注信托报酬的计提和确认。

  中国证券网:中国石化14日发布消息,探明储量超千亿方的威荣页岩气田——我国首个深层页岩气田开发建设目前已全面铺开,项目建成后年产能30亿立方米,相当于1600万个家庭的年用气量。

  大商所:自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结算时起,将聚丙烯品种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套期保值交易和投机交易的保证金水平分别调整为9%和11%。

  上证报:从全国股转公司获悉,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共有260家挂牌公司变更主办券商。其中,205家为基础层公司,55家为创新层公司。更换主办券商的原因中,有48家公司因准备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而发生变更,其余变更主要因双方就督导费标准、配合督导及投融资需求等无法达成一致而解除督导协议。

  界面新闻:4月14日,美股维权律师、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郝俊波透露,他所在律师团队已经代理了5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沙特的投资者,并已向法院申请由上述5人担任本案的首席原告。此外,郝俊波提及,目前瑞幸咖啡案件的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其面临退市或者破产风险,为了拓宽赔偿渠道在诉讼过程中可能会追加安永、瑞信、摩根士丹利、中金国际、海通国际等中介机构作为被告。

  新股申购:4月15日,万泰生物湘佳股份财富趋势

  新股上市:4月15日,越剑智能华盛昌

  新债上市:龙净转债。

  公司新闻

  启明信息:净月智慧城建受让公司7.05%股份。

  梦网集团:与德生科技签订关于5G消息的战略合作协议。

  格力电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降70%-77%。

  桃李面包:2019年净利同比增6%,拟10派10元。

  吉宏股份:2019年净利同比增53%,拟10转7派1元。

  盐津铺子:一季度净利预增76%-111%。

  大立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7-10倍,持续满负荷生产。

  欧菲光:预计一季度净利1.2亿元-1.8亿元,同比扭亏。

  长安汽车:预计一季度净利5亿元-7.5亿元,同比大幅扭亏。

  达安基因:一季度净利预增5-6倍核酸检测试剂盒等需求大幅增长。

  数据一览

  沪深股市:4月1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全天缩量低位震荡,创业板盘中跌近2%,市场题材分散,高位个股大幅下杀,盘中跌停个股20多家,亏钱效应明显。盘面上,受周末消息刺激和市场避险情绪影响,农药、口罩、基建、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RCS、电信运营、农业种植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报收2783点;深成指跌0.73%,报收10223点;创业板指跌1.37%,报收1923点。

  港股:4月14日,港股收盘,恒生指数收涨0.56%,国企指数涨0.37%,在线教育、医疗设备板块大涨,爱康医疗涨13.18%,新东方在线涨10.68%。阿里巴巴涨近3%,阿里健康涨超6%。中信证券涨3.31%,中信建投证券涨8.54%。

  沪深港通:4月14日,港交所最终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42.29亿。宁德时代净买入11.64亿,贵州茅台净买入11.58亿,美的集团净买入5.39亿,五粮液净买入4.56亿,中国平安净流出3.7亿元,海螺水泥净流出2.37亿元,华兰生物净流入3.53亿元,东方雨虹净流入2.96亿元。

  龙虎榜:4月14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2只,其中6只被机构净买入,山河药辅被买入最多,为1669.55万元。另外6股被机构净卖出,欣旺达被卖出最多,为10437.36万元。

  融资融券:截至04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14.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60.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亿元;两市合计10374.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亿元。

  楼市观察

  中国基金报:4月13日,上海顶级豪宅碧云尊邸开始认筹,认筹就要600万,最便宜的房子也要1700万起步,此次项目将推出主力户型为建筑面积约184-301小高层以及约298-553别墅,共160套,整盘均价111983元/。价格方面,该项目的小高层价格普遍在2000万-3000万之间,不过别墅总价较高,不少别墅售价在6000万到7000万以上。部分别墅价格接近8000万元。

  国际资讯

  央视新闻:14日,欧盟修定了其2020年预算。增加了35.7亿欧元用于新冠疫情,希腊难民危机和阿尔巴尼亚的灾后重建,其中,31亿欧元将被用于应当目前欧盟各国面对的新冠危机。3亿五千欧元被用于希腊难民危机,帮助希腊加强边境巡查,新建收容中心。另有1亿欧元用于阿尔巴尼亚的地震后重建。

  界面新闻:美国能源部称,正与9家美国企业就储备2300万桶美国产原油在战略石油储备(SPR)进行谈判。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2020-2021财年财政赤字可能到到GDP的14%,预计2020-2021财年,英国借款额达到2730亿英镑;预计今年净债务将超过GDP的100%。

  汇率

  人民币:4月14日,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下跌,美元兑人民币报7.060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6点,成交量为216.60亿美元。

  期货行情

  国内:截至4月14日下午收盘,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跌多涨少,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沪银涨2.47%,沪金涨超1%;能化板块受挫,PP、郑醇大跌近6%,原油、EB跌近5%,塑料跌超3%,郑煤、PVC跌超2%,沥青、燃油跌近2%;此外,鸡蛋跌超3%,豆油、棕榈跌近2%,白糖、郑油跌超1%;铁矿、LPG涨逾1%,纸浆、沪铜、淀粉小幅上涨。

  国外: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收于每盎司1768.9美元,涨幅为0.43%。纽约油价14日大幅下跌,5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0美元,收于每桶20.11美元。

  海外指数

  亚洲:4月14日,韩国首尔综指周二收盘上涨1.72%,报1857.09点。日本股市周二收盘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3.02%,报19617.79点。

  欧洲: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4日报收于5791.3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35点,跌幅为0.88%。巴黎股市CAC40指数14日报收于4523.9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06点,涨幅为0.3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4日上涨131.82点,涨幅为1.25%,报收于10696.56点。

  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4日上涨,其中,道指涨2.39%,标普指数涨3.06%,纳斯达克指数涨3.95%。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