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歧大,风险低!

本周五上证指数收盘5454,是否主力要告诉大家,股票要“捂死”不放?


但最近,个股连续上涨的持续性不强,本周,逢市场超过7成股票上涨过后,市场的震荡就加剧。如果拿着一只股票不放,利润在震荡中还给市场。我们可以观察到,指数在走上升通道的同时,个股分化在加剧,有的个股短期已经步入了下降通道。造成个股分化的原因就是各路控盘机构对后市看法的分歧。这一分歧,或许将会成为今后市场的趋势。但越是分歧严重,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将有所降低,因为股市总在加速上涨中积聚风险。当每个人都看好的时候,就是我们要离场的时候。


对于接近5500点的市场,高估值成为市场重点的关注,有些个股的股价已经严重透支几十年后的未来。但如果大家把所有股票都看作只是一个数字游戏,根本无必要去讨论高估值的问题。因为股票的价格只是市场行为,根本反应不了企业的本身,简单的说,做股票本来是在做数字游戏,这就是中国股市的特色。


对于节前最后一周的游戏该如何玩,我建议如果有普涨出现,超过7成股票上涨时,还是减一点仓为好。因为股市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赚钱的场所,当人人都赚钱了,将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对于节后,关键还是要看外围股市的表现。美联储虽然已经减息,但次按问题仍然没有完全解决。美国楼市的不良反应已经间接影响到A股房地产个股的短期表现,这就是近期房地产个股为何走弱的原因。


而整个10月份,我预计股市很可能将进入一个盘整局面,一方面是受到17大是否有新政策的影响,另一方面股市也有内在调整的要求。预计指数振幅范围会在8%左右,9月12日和9月13日产生的跳空缺口(5172-5178点)将有被回补的可能性。


P.S.:


短线不追涨是指:当5个交易日的涨幅超过8%。


股票的止损位:跌破10周移动平均线3%。


底部即将反转的个股:移动平均线空头排列MA5Vma10>Vma20>Vma30>Vma60,单日成交量大于Vma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