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陈酿,这一场风花雪月的笑话
 茅台这几年的笑话好像特别的多,像一个年迈的老人,老鼓捣出一些希奇古怪的事,比如宣传自己可以“养肝护肝、包治百病”,比如在门前立起一座高大的周总理的雕像,上书“国酒之父”……只能这么说,茅台老糊涂了,要不怎么这么落人笑柄的事都做的出来呢?笑话归笑话,末了还是有些同情它的,唉,这样的笑话继续闹下去,真不知道他老人家还有几年的阳寿。

这不,大早上的,又看到了来自茅台的“笑话”------茅台董事长季克良同志带着一车“价值50万元” 的“20年陈酿”到某部队赠送给广大官兵,受到热烈欢迎。对这个事发笑的同时,我想起范伟老师的那句名言:“忽悠,你接着忽悠。”即使我不是专家,做为一个好酒之人,我也知道“茅台20年的年份酒”这一概念是多么可笑。

大家知道,茅台是酱香型白酒,酱香型酒的窖池寿命只有9个月,而要进一步完成整个发酵过程,酱香型酒要进行2至3年的存放,这就是所谓的陈酿过程。陈酿过程也是氧化的过程,茅台酒与透过酒坛的氧气不断作用,最终完成整个酿酒工艺。

存放酱香型酒的麻坛具有透氧性(否则就无法完成酿造过程)。研究发现,酱香型酒在存放过程中每年要挥发2-3%的酒精。如果真的将茅台酒存放50年、80年再拿出来喝,可能连酒味也闻不到了。可是茅台酒厂就敢说自己卖的是“80年茅台”、“50年茅台”,还叫到上万元的天价,真是把我们消费者当成傻瓜,甚至把军区里那些“最可爱的人”也当成了傻瓜。

而有些消费者不愿意当这样的傻瓜,于是将茅台告上了法庭。茅台一方面赶紧“灭火”摆平,一方面向告状的消费者双倍赔款并道歉。最后连茅台酒厂前任董事长季克良也不得不承认,所谓“陈年茅台”其实是“并不全是真正的陈年酒”。

这又是假话了,就是有部分的“陈年茅台”加上新茅台酒兑出来让消费者喝,茅台又有多少的“老酒”?几十年前,茅台只是一个小小的酒厂呀!况且这些酒存放过程中也在不断地氧化和挥发。事实上,所谓的“80年茅台”只是茅台酒厂用新酒加上一定的年份酒兑出来的,反正谁也没有尝过真正的“80年茅台”是什么味道。

    可惜,还是有不少人不知道这些的,生意人就是这样,消费者不知道的事儿越多,他们就越高兴,使了劲儿的炮制虚假的概念忽悠人们。那些小商小贩倒也罢了,像茅台这样毕竟是一向自命不凡的主儿,也接二连三地制造“大事件”,茅台这一场漫天飞舞风花雪月的笑话,吹的眼睛好疼,胸口好闷,心情好疲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