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本翻三倍 上海石化私有化可能性为零
 成本翻三倍 上海石化私有化可能性为零  

   中石化在回落,上海石化却一直上涨,油的价格最近下降比较厉害,前一段不断创新高。上海石化没完没了创新高,这个现象就很有意思了。可能很多人寄希望于上海石化私有化。


  我不知道这种资金是从哪里来的,上海石化走漏风声也可能,现在怎么私有化?成本翻了三倍的情况下,如果上海石化在三块钱左右我觉得还有可能,两块钱当然可能性最大。上海石化历史上长期就在两块钱到三块钱左右,现在到了这个位置,最大的可能是导致现状不会在这个时候搞私有化,因为代价太大了。


  上海石化最终会以被私有化的方案完成股改的可能性基本为零。证券市场情势变更,不是当事人所能控制的。或者我想发假消息,真是想私有化了,后来情况我控制不了,第一我没被批准,第二你们把股价炒上去了,我的成本太大,那我就放弃了,这个时候肯定不能说我有什么,这个也不是我本人的愿望。具体到上海石化,恐怕在今年以内搭股改这个车来整合上海石化的机会不会再有了。现在已经明确没有私有化的考虑,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说你骗我,你一定要说你骗我,你最后还是搞私有化的,这是投资者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了。


  但凡这样的话,如果说两个月以后宣布私有化了,那又是一个大丑闻了,方方面面都下不了台,因为你公开说你没有私有化,信息披露整个就是操纵市场了,这个谁也受不了。如果市场是这样的话,同时又能被批准的话,这个市场大家都应该退避三舍,不会是这样的,所以不要自己骗自己。为什么不私有化?它为什么要私有化?我不明白为什么上海石化要私有化?包括石炼化我也说到,上海石化亏损,不管它是真亏损还是假亏损,它的存在都是中石化跟中央政府要补贴的重要理由。干吗要匆匆忙忙私有化?价位低的时候对它私有化有好处,而且它是炼油资产,这块资产本身就是很优质的,不愿意跟你分享,不是的,这是一块做风险的资产,是做亏损报表的资产,干吗不把它放在那边?这是我的看法。


  如果我是中石化的老板,我是不会让它轻易私有化的,没有必要。我干吗要把自己的钱掏出来把亏损资产买过来,有风险大家担。


  对于石化类的亏损资产,没有必要私有化。这种情况下不可能,第三我宣布了不可能私有化,方方面面不可能出尔反尔搞私有化,至少今年内在股改完成之前,作为搭便车进行的私有化对于它来讲是不可能的事情。最终会不会私有化?可能明年,可能后年,机会合适也许会私有化。大家实际没有必要想那么远。


    亏损企业不会私有化 保持现状也是一种选择


  石炼化目前的情况下肯定不会私有化,这是可以肯定的。但是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处理,我觉得它的选择会非常非常多,也不排除保持现状这种选择。刚才我们前面一再说了,整合是它的搭车行为,管理层也没有要求你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对它没有这个通缉令。它可能保持现状也是一种选择,等待机会。


  这种亏损是这样的,我们看到石炼化的亏损,这种亏损中石化会以集团的形式从国家那里拿到补贴,这是一般投资者所不能把握的。这是一个政策性亏损企业,对于国家来讲,这个企业都是要存在的,不管大股东是中石化还是中石油,政策性亏损就现在的体制下面,这笔钱也都是要付出的,这个企业要存在,不然的话没人来炼油。第二,这样企业的存在肯定又是以国家补贴为前提的。


  对于中石化来讲,既然有这个前提存在,对集团来讲未必是一个包袱,相反可能是和中央政府或者主管部门讨价还价一个很好的筹码。这种补贴能不能具体执行到石炼化身上我们就不清楚了,去年大家知道给中石化补了一百亿,理论上讲这种补贴分解到具体的亏损企业身上去的,但是我们好像没有看到这个说法。对石炼化来讲,对石炼化所有的投资者来讲好像不太公平。因为它是拿着石炼化亏损企业的名分跟国家要钱,但是要到的钱并没有直接拨到,至少我们没有看到这样一个表述,已经拨到石炼化身上。如果直接拨到石炼化身上,石炼化是不应该亏损的。这里面有一些大家认识不一样的地方,跟市场有出入的地方。如果这些出入成立的话,我觉得中石化更没有必要把它卖掉,会放到手里的。而且它卖给谁?还是卖给自己,卖给集团。石油属于垄断行业,就三大公司,不是想卖给谁就能卖给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