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7年的经济展望
 2007年已经来到,今年的经济怎么样?这直接关系到中国经济社会的稳定。

当前的经济运行的整体特点是流动性过剩,多次加息来抑制流动性过剩,促使贷款利息已经接近扭曲经济的临界区域,再加息可以能形成经济不可逆转的损伤,并且盲目的选择加息对经济发展没有选择性,对需要帮助和扶植的企业也是一种危害,所以,当前对于流动性的过剩采取提高准备金率的方式来完成,这样的方式虽然有效,但无法面对持续流动性过剩,如何应付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个人认为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对于房地产行业直接关系到民生社会,关系到经济稳定,所以防止流动性对房地产的冲击很有必要,这意味着对房地产行业采取税收调控很是必要的。对于农村和农业来说,现在面临依然是通货紧缩,所以,对农村加大粮食补贴,对农民增加小额扶助贷款,促进农业产业更新换代,这些做法并不能形成通货膨胀压力,反而可以因为粮食和其他农副产品的生产增加而长期稳定和降低过快增长的通货膨胀压力。其次,可以利用流动性过剩大力发展旅游业,挖掘新兴题材的旅游项目和产品,促进城乡互动,拉动农村和旅游业的发展,丰富人民的生活,促进社会消费。其次还文化产业等,都需要廉价和充足的资金来支持,并且这些行业都可以承受一定的流动性过剩,并且不会影响总体的经济稳定。对于股票市场因为流动性过剩引起的过快的股价上涨要仔细分析,从当前短短半年多时间里股价确实发生很大涨幅,股票市场有过热的迹象,但从中国股票市场规模来看,股票市场和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距离,从总市值占GDP的比值来看,中国的股票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发展才能赶上发达国家,但这个过程必须是平稳和循序渐进的,是中国经济和投资者都可以承受的,所以,当前股票市场还需要继续发展,但不能盲目的失去控制的发展,不能形成投机因素掩盖和伤害了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情况,因而,对股票市场调控很有必要,但为什么不选择加息来抑制股票市场呢?尽管加息确实可以阻止过多的资金流如股票市场,防止股票市场涨幅过快,但加息可以形成企业负担过重,降低企业的赢利水平,因为影响到股票基本面水平,影响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所以,对炒做资金收取资本所得税要远远好于加息,当然选择中国优秀的企业进入股票市场扩容,也可以适当的缓解股票市场的流动性过剩,增加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我们的流动性从那里来?一种很重要的说法是贸易顺差过大,外国给我们输入流动性,我们也可以将这样的流动性输出,换取我们所需要的资源、技术和管理,比如,鼓励中国优秀的基金项目投资国际期货市场,增强中国在原材料市场的话语权,竞争和合作国际市场的采矿权,利用流动性过剩为中国的资源短缺寻找国际来源空间。

再一个利好消息就是国际油价的下跌促使国内油价下跌,这可以缓解通货膨胀压力,比如因为运输费用的降低促使蔬菜的流通数量加大和成本降低,缓解蔬菜上涨压力,这些因素将削弱流动性过剩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有利于经济的整体稳定。但国际油价并不是长期将保持稳定,未来油价上涨可能性远远大于不涨的可能性,所以,及时利用当前的流动性过剩完成经济转型,促进效益企业发展,淘汰落后工艺技术,实现企业和产业的更新换代,以适应未来经济的变化和各种压力。

对于未来存在的石油上涨的可能性,对美国经济来说,当前的油价下跌不仅仅可以降低通货膨胀压力,而且可以刺激经济,但美国有必要适当降息来刺激经济,巩固效果,增强实力,这样可以增强对未来的油价对经济的冲击承受能力。美国经济稳定直接关系到世界经济的稳定,而这些对中国十分的必要,如果处理得当,保持2007年 的经济稳定还是完全有可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