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房地产:增加土地供给又何妨?
 工业-市场经济的发展,必然带来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必然带来大城市与超级大城市的兴起。因此,城市附近农业人口转变为非农业人口,农业用土地转变为非农业用地,是必然的趋势。
现在,已经有数亿的人口集中在城市,从事工商运建服各行各业,成为整个社会经济不可或缺的部分。但是,城市楼价高企,这数亿人终其一生命劳作,不吃饭不生病不失业不生儿育女不赡养老人,绝大部分也难以买一套房,有个安身之所。只要经济继续发展,人口就必然继续向城市集中,住房问题就必然日趋严重而转变为住房危机,进而演化为经济危机,社会危机,政治危机!
如何解开这个死结呢?现在的办法一是只走房地产商开发这一条路,垄断之下楼价根本降不下来;二是抬高地价增加税费,打击房地产商和“炒房团”,负担最终转嫁给了买房租房的消费者;三是控制和减少土地供给,实际的结果就是托市抬价。这种办法,不能增加有效供给,无从满足需求平抑楼价,根本解决不了数亿城市人口的住房问题,颇有一点缘木求鱼南辕北撤的幽默。
其实,现在大中城市的土地,已经卖到几百万上千万一亩;这边卖一亩地,拿到西北西南陕甘宁新青海西藏,就可以开发出十亩百亩土地,因地置宜发展节水农业高效农业。因此,换一个思路增加土地供给,同时大手笔土地资源开发,大手笔产业结构调整;实行多种模式的房产政策,政府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给贫困阶层,工薪阶层集资建房合作建房,富裕阶层买房地产商的高挡商品房,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各得其所,社会和谐,又有何妨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