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当前股票市场的大幅度震荡?
如何看待当前股票市场的大幅度震荡?

前些天股票市场还在说沪指要冲击3000点,但没有过几天,到今天中午的时候,沪指跌破2700点,全线套牢,煮熟的鸭子又飞了,如何看待当前的股票市场的变化?

中国的股票市场起点低,管理相对落后,股票市场作为一个融资市场确实发挥其在资本资源配置中不可低估的作用,但中国的股票市场对企业评价作用较弱,这和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和透明度不够有直接的关系,所以,股票市场的股价的上涨和下跌不能完全反映企业的经营状况,这对一个投资市场来说是不完善的,因为人们只有根据真实的情况才能决定投资意向和评估投资价值。这是和外国成熟和完善的股票市场的区别。外国股票市场的股价上涨说明这个企业的业绩显著,下跌说明业绩出现问题,所以说,外国的股票市场的投资意向十分明显,而股指的变化则就反映了人们对这个时期总体企业和经济的运行情况的评价,所以,股指的大幅下跌不仅仅反映了当前实体经济存在的危机,而且容易形成金融恐慌。而中国的股票市场情形则不一样,当前的市赢率是国际股票市场的两倍左右,这并不能说明中国的股票市场投资价值大,这只能说明股票市场存在脱节:已经由一个具有投资价值的市场因为被大量投机资金所加入而成为一个带明显投机意味的融资市场,投机幅度远远高于投资意义。在这样的市场上的股票的上涨和下跌只能反映投机资金的多少,而不能反映企业总体业绩和赢利水平的好坏,所以,中国股票市场的上涨和下跌不能说明什么,和实体经济无关。

但这样有跌有涨的股票市场对中国更好,坐火箭直线上涨的股票市场将完全毁灭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成为经济生活中的火药库,市赢率比股票市场完善和经济发达的国家的股票市场的市赢率高得多,还涨声一片,结果是等待总的爆发,而这样有跌有涨的股票市场则可以将风险分散化、平均化和弱化,使得投资机构、股民和证券市场更容易承受和消化,这对中国经济稳定运行有利。

股票市场上涨和下跌幅度过大一来说明当前股票市场充斥大量投机资金,二来说明人们对前经济预期不明朗,人们心目中对经济的总体看法的不确定性很强。但这样的大幅涨跌和实体经济无关,它不反映当前中国实体经济的实际运行情况。同时,股票市场的涨跌直接有关系的是基金财团、股民等专门从事投资活动的团体和个人,但在当前这些团体和个人因为股票市场的上涨和下跌形成的实际影响对中国总体经济影响十分有限,因为,在当前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资本价值的上涨和下跌对实际经济的影响明显弱化,非常不同于在流动性绷紧的情况,所以,对这些团体和个人的利益的冲击完全可以自己消化,无碍于实体经济。此外,在中国企业融资中通过股票市场来直接融资还不是主要的融资渠道,企业还可以通过银行间接融资,当然还可以通过企业债券来直接融资,通过境外或者香港股票市场融资,但这不说中国的股票市场的融资渠道完全堵死了,一些优秀的企业上市完全可以扭转当前的颓势,也就是说当前股票市场的大幅度震荡对中国的实体经济融资的多样化而影响很小。现在要做的是增强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引导一批确实可以体现股票市场有投资价值的企业上市,让股票市场也成为中国财富一个分配市场,让股民分享企业的成功企业的盈利,而不是仅仅参与赌博或者换来的是空头支票。

当然股票市场的下跌可以促使更多的资金撤除股票市场,转向其他市场,比如房地产市场,由于投资量过大形成的房地产市场相对的滞销造成资金链条的紧张,可以因为由于股票市场的富裕资金的转向房地产消费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这对中小型房地产商较为有利,房地产的发展又可以拉动好多实体经济的发展,所以,股票市场下跌并不是坏事,可谓塞翁失马,焉知是福?就谈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