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枫投资手记:警惕大级别调整悄然展开(07-10-22)
     有的时候人们会习惯于思维的定式,喜欢一条道走到黑,认为牛市就该一直涨下去,忽视了市场风险的存在。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这本来是个简单的道理,但市场前面长期的上涨造成的惯性思维,很容易让投资者忘记市场的风险,忘记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样一个螺旋式发展的普遍规律。市场下跌了才四处找原因,却没有看到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市场内部的规律性。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的下跌,可能又有人会把原因归结到上周五美股的大跌,这些都不是主要的原因,以往美股,港股等周边市场暴跌时,我们的A股不也有过多次的一枝独秀吗?为何这次不灵了呢?辨证法告诉我们,内因才是决定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外部的因素只是通过内因而起作用的。


      港股和国内A股目前都处在一个阶段性的历史最高位,对于总体市盈率才20多倍的港股,在经历了指数连续暴涨后,长线的理性投资者已经在大量减持获利筹码(如巴菲特与李嘉诚对港股的减持),而沪深股市目前平均市盈率超过了70倍,已经超过了日本上个世纪大牛市高位时的情况,国内基金等机构对蓝筹重仓股的减仓调仓也基本完成,这些才是股市经过长期上涨后开始下跌的主要内在原因。


    沪指上周连续三天的缩量下跌,有的市场人士认为是调整到位,市场惜售,是调整即将结束的信号,本栏在前面几遍文章中都做了对比分析,认为这次情况不同,这种缩量是没有大资金承接盘的原因,是主力减仓后袖手旁观的短暂寂静。从今天两市继续缩量大跌的走势来看,和分析基本一致,主流蓝筹板块没有一个可以轮动得起来,很多前期强势的蓝筹股今天反而跌幅开始加大,一旦更多的场内资金认为还有下跌空间,恐慌才会在下跌了数百点后蔓延开来,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温水煮蛙的道理,等很多人开始警觉的时候,温水已经快变成开水了。


    深成指自7月20日以来,今天收盘首次跌破了30日均线,这是一个中期可能走弱的迹象,沪指的四连阴和持续缩量也表明市场后市不乐观,即使有短线的反弹,也是资金逢高继续减仓的机会,这次调整有向阶段性大级别调整转化的可能。总而言之,市场的风险正逐步显现,四季度国内A股市场和港股都有可能面临较大级别的阶段性调整,防范风险为第一要务。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